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6岁“快递男孩”患上白血病,中通募捐超8万元救助

时间:2019-0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苗琳

1月10日中午,福州协和医院,6岁男童叶鑫鹏安静地躺在无菌仓。小鹏患白血病已近5年,这天他即将接受父亲的干细胞移植。此时,穿着一件蓝色快递员工作服的叶衍荣隔着玻璃注视着儿子的一举一动。

“儿子很可爱懂事,我相信他一定能好好活下去”。命运很残酷,但叶衍荣以乐观和坚强来应对。

叶衍荣今年35岁,是中通快递福建泉州惠安霞西网点的负责人,妻子陈丽永和他一起做快递,把挣的每一分钱都用在给儿子治病上。

2013年8月,年仅1岁多的小鹏因反复高烧被确诊为白血病,命运对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也打破了一个普通三口之家的平静生活。小鹏在父母的陪伴下开始漫长的抗癌治疗,医院里的病友都心疼这个年幼的孩子,因为他特别勇敢,大家叫他“鹏哥”。

2015年夏天,3岁的小鹏终于结束所有疗程离开了医院,进入幼儿园。叶衍荣和妻子兴高采烈,尽管此时长期的治疗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2018年5月初,叶衍荣盘下了中通快递福建泉州惠安霞西网点,懂事的小鹏很快就成了父母的帮手,扫码、编号、撕面单、签字,这些收发快递的活,小鹏很快就熟练了,来取快递的客人都对这个孩子竖起大拇指。

不幸的是,2018年5月中旬,小鑫鹏再次高烧,经医生确诊为白血病复发。根据医生建议,叶衍荣决定为儿子进行干细胞移植治疗。他与妻子陈丽永都进行了配型,两人在配型上均为50%左右的匹配程度,因此只能进行半相合干细胞移植,成功率在50%左右。相比妻子,叶衍荣与儿子的干细胞配型成功几率更高一点。

2019年的第一天,叶衍荣发了一条朋友圈,“2019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小家伙能平安顺利的进仓,背起书包走进学堂。”

完成干细胞采集后,医生将择机进行移植手术。手术当天,叶衍荣收到了中通快递网络互助基金的5万元资助,福建中通的员工也自发组织捐款,筹善款3万余元。中通快递福建省管理中心总经理何世海表示,中通是个互爱互助的大家庭,大家都愿意帮助叶衍荣一家共渡难关。

如今,距离小鹏完成干细胞移植手术已经有四天了,鹏爸爸说,这几天小鹏精神状态挺好的。医院里,鹏妈妈留下陪伴小鹏,15号当天,小鹏还需要再做一项手术——脐血移植。

因为年货节快到了,网点也开始忙了起来,鹏爸完成干细胞采集手术后便回到了老家惠安,参与到网点的收派工作。“感谢中通总部、省中心及各级领导对我家鹏哥的关心与帮助,感谢他们到医院来看望鹏哥并送来了慰问金,我们很感动。”

(来源:中通快递)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