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致欢迎词

时间:2019-01-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中国网李康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和大家齐聚“新时代•文旅融合国际峰会”,我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给予本次活动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峰会邀请了国家部委相关领导、业内资深专家、地方政府、文旅企业和旅行服务机构等,将围绕文旅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旅游+”等主题进行演讲与对话,力求打造全域旅游资源整合平台,共同探讨在新时代大背景下的文旅融合与共同发展,共筑文旅产业新未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根据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围绕这一目标,2018年4月9日,由《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批准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这也预示着中国将开启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的新时代。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本质是一种文化体验、文化认知与文化分享的重要形式。与此同时,文化又需要通过旅游来创新、传承和传播。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将成为促进城市发展、推进城市升级的助推器,也将成为中国全面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新的动力。

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也是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向世界全方位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中国形象,讲述更加生动鲜明的中国故事,这也是中国网对外传播的职责与使命。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媒体。我们以10个语种和11个文版面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近几年,中国网持续在“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国际化”上下功夫,已经成为了境外主流新闻媒体和访问用户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和窗口。

在文化与旅游外宣方面,中国网凭借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多渠道等服务优势,全力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塑造国家的旅游形象,带动地方的文旅产业和经济发展。

中国网海外社交媒体帐号目前已经有5000多万粉丝,其中“探索中国”在Facebook平台主要推介中国文化和旅游,互动率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在国际上媒体中的佼佼者,是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最重要的旅游传播账号。其中,我们为广州、湖南和内蒙古等地方政府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建立了账号,传播当地的文化、旅游和城市特色,也为中国的文旅外宣开辟了海外营销的一个新阵地。

同时,我们联合各地方文旅部门共建地方旅游的对外传播平台,统筹地方文旅资源,讲述地方文旅故事,面向全球提升地方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地方文旅品牌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化进程。如中国网与云南文旅厅合作建设的“七彩云旅”平台以推介云南特色旅游为主导方向,已成为云南旅游外宣的一面旗帜。同时,中国网还与安徽、浙江、黑龙江等地方进行深度合作。

未来,中国网将在对外传播工作中继续努力,以最好的外宣服务形式、最优秀的传播渠道、最精准的报道形态,集中展示中国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面向世界介绍中国文旅发展动态,持续推动中国文化和旅游形象的对外传播。

文旅的故事也是中国故事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借助本次大会,中国网也将更多的收集中国地方文化旅游故事,更深入挖掘中国地方旅游特色。

今天的会议群贤毕至、高朋满座,接下来希望能够听到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各位朋友的高见。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