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古桥 城市彩虹

时间:2019-01-1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秦鸣

○孝肃桥

○石塘桥

○逍遥津公园里的飞骑桥

中国的文化离不开水,有水的地方就有桥。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一座桥,每个桥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桥梁,不只是一种接驳两岸的工具,它也是一种建筑艺术,一种人文景观,一种文化思维,从古到今,桥梁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依,中国的桥文化可以说是中国文化的一个缩影。桥是一个美妙的东西,桥反映的不只是桥本身的造型和内部的空间关系,从桥里你能解读到“一方水土一方人”蕴涵的文化,从一座座桥里看世界,你能从中领略到永恒。

古代合肥因为水多,河汊密集,所以桥也多。发展到今天,随着岁月和历史的变迁,很多桥消失了,留下了一个个美丽的地名,如回龙桥、拱辰桥、鼓楼桥、二道桥等。但也有些桥经数度修复、重建、易名,经历千百年风云,至今仍屹立在庐州大地上,如孝肃桥、石塘桥、捧檄桥、麒麟桥等。但不管是否存在,它们都彰显了合肥独特的桥文化,为合肥这座魅力古城增添了更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