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实时跟进 全程督办 庐阳区重大项目实现智能化管理

时间:2019-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芹 周鸿志

轻触屏幕,项目实时进展一目了然;重大项目,系统“全员”收录,批示督办效率成倍提升;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在线实时互动,项目难题加速解决……日前,记者从庐阳区获悉,该区积极探索“线下调度、线上督办”模式,创新开发的“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运行成效显著,让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有了智慧“加速器”。

庐阳区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页面截图

线上管理项目,数据量化进度

项目进展到哪一步了?何时竣工?以前要了解一个项目,需要找好几个工作人员,搜集一套资料,而如今在庐阳区,只需要一键点开APP,随时都可以看到工程项目实时进展。

据该区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主城区,庐阳区的很多重大项目情况相对复杂,为确保重大项目按时按质有序推进,该区去年4月上线了“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为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插上智慧的翅膀,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该系统收录了全区300多个重大项目,系统内下设项目总览、信息互动、问题或批示项目、督办提醒等子栏目。通过各子栏目,可以清楚地看到各个项目的整体概况、总投资、责任单位、计划工期、当前最新进展等相关情况。

1.jpg

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

“每个项目的进度,系统会以百分比的形式进行数据量化,一目了然。”该负责人介绍,项目责任单位每月在系统内填报项目进展、新增投资额等信息,并上传现场照片,其中重点推进项目每周填报,取得重要突破随时填报,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可以通过系统随时随地查看任一项目最新进展。依托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庐阳区实现了全区重大项目“一键管理”,让分散的项目数据资源实现联通共享。


实时跟进,全程督办

值得一提的是,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实现了重大项目实时跟进、动态跟踪、全程督办的功能。

5.jpg

华润万象汇项目

4.jpg

合肥苏宁广场效果图

“在问题批示栏目中,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可对具体问题随时进行批示,实时关注。”该负责人介绍,责任单位收到批示后,实时跟踪反馈办理情况,做到点对点及时沟通。截至1月9日,系统内区领导批示总计376条,部门反馈信息总计1725条。

此外,在重大项目实施推进过程中,系统会在每项工程到期前(要求完成时间节点)给予提醒,督促责任单位合理安排施工,避免延误工期。同时,针对项目调度会议及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批示的重点事项,创建督办任务,并实时跟进完成状态。截至目前,系统内督办事项总计117件,按时完成率达到80%以上。

6.jpg

长江中路夜景亮化工程

该负责人介绍,该区还先后印发了《庐阳区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管理办法》、《庐阳区重大项目智能管理系统实施细则》,量化管理、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并由系统后台统计各责任单位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计算整体得分,最终得分纳入全区年度目标考核中。

“系统上线后,简化了程序,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确保了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庐阳区还将进一步扩大智能管理系统服务范围,为重大项目相关企业负责人建立账号,便于企业及时反馈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相关诉求,全方位提升使用效率,保障全区重大项目序时推进。(曹芹 周鸿志)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