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醒·狮》摘“荷”

荣登“荷花奖”舞剧奖榜首 为广州文艺界作品首次

时间:2019-01-08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张素芹

昨晚,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大型民族舞剧《醒·狮》演出了精彩片段。广州歌舞剧院供图

昨晚,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典礼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品,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并在晚会上演出了舞剧的精彩片段。据悉,广州文艺界作品荣登“荷花奖”舞剧奖榜首,这是第一次。

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舞蹈艺术专业奖项,“荷花奖”由中宣部批准立项,代表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以其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每两年举办一次。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荷花奖”的评委都是从拥有百余位专家评委的评委库中随机产生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醒·狮》等5部作品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其他4部作品为《草原英雄小姐妹》《大禹》《花木兰》和《井岗·井岗》。

当晚的海南省歌舞剧院座无虚席。开场舞《荷花迎春》拉开了盛典的序幕。随后,群舞《盛装萨玛瓦尔》、群舞《银塑》、独舞《故国》、双人舞舞剧《梁祝》片段、双人舞《与妻书》、群舞《运河船工》等节目,多个艺术院团从民族舞、古典舞、当代舞、现代舞等多个角度,展现了舞蹈的魅力和风采。

随后上演的,是“荷花奖”舞剧奖获奖剧目的片段表演。作为颁奖盛典上的第十个节目,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带来了舞剧《醒·狮》片段。锣鼓声一响,恢弘壮阔的音乐响起,女鼓舞,男舞狮,人们振奋精神去抗争……在三元里抗英斗争中出现的民谣《胜利歌》在舞剧中也再度唱起。

高德瑞、依力凡·吾买尔、闫一研等一众演员的落力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和一片叫好声。“这个舞段太阳刚,太振奋人心了,太燃了!”

随后是“荷花奖”舞剧奖的颁奖仪式最后,在群舞《黄河》中,盛典结束。散场时,记者听到有观众说,“这个点儿本来有点困意了,但《醒·狮》让我马上精神了。”“以前看过舞狮,看了这段舞剧,才知道舞蹈也能这么威风威武!”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