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映像——你的美丽存在于我心

时间:2019-0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广州,羊城,在文艺青年眼里,这座持重又别有风情的城市,延绵着岭南文化中最深的一缕气息。冬日的南国花城,依然温暖如春。尽管街头巷尾熙熙攘攘,但四处溢漫的花香,沁人心脾。木棉、榕树、柔风、细雨,一个本应该充斥着焦躁与快节奏的城市,又变得如此柔和而温存。

身为摄影师的他,站在广州街头,镜头里的这座花城,似乎有了新的生命。镜头这边的他,爱着这座城,也让镜头里的每一处风景有了温度和神韵。

正如他所说,“只要是美的事物,都逃不脱我的镜头”。

所以,他的镜头里,不再只有广州路边的一砖一瓦、一风一景,而是,有了她。

时而直率可爱,时而文静端庄,一个长发姑娘的出现,让他的镜头变得斑斓多彩。广州街头,是他最喜欢取景的地方,因为她站在哪里,哪里就是风景。

他们喜欢傍晚华灯初上的珠江河畔,卸去一天的浮躁,脱离所有纷扰,对面而坐,一杯酒,一首歌。静如淡水,安逸飘然。

他喜欢听她说说一天发生的故事,笑而不语;而她,喜欢看着他拿起镜头对焦的样子,认真又可爱。夜晚的珠江河畔,暗香萦绕,美丽如卷,映着她的脸,娇羞又婀娜。

正如他说,“在我的镜头里,广州映像就是她的映像”。

然而爱情,总是想像比现实美丽。相逢如是,告别亦如是。

直到有一天,她消失在他的世界里。

他发疯般地奔跑在广州街头,那些曾经熟悉的场景,曾经满载回忆的一店一角,忽如过眼烟云从身旁一晃而过。

时间就像影子,很少会有人低下头来仔细观望。

他反复揣摩她离开的理由,忽然意识到,“我从来没有赞美过她,就像对这座城市,只顾欣赏它的美”。

他想到了难忘的湖边、美丽的花城广场、典雅的大剧院,他想到了黄埔古巷、石室圣心教堂还有古朴的陈家祠,一处一入目,别致又温情。这些街景,让快节奏的广州,放缓了脚步,也让时间变得柔软,让人心变得不再聒噪。

他也想到了优美的小蛮腰、浪漫的码头和留着新旧文化碰撞的永庆坊,那些有着人文底蕴又不乏些许现代感的地方,都见证了他们彼此最年轻、最美好的时光。

正如他说,最美的广州,给了他最美的人。

从此,他换了一种方式面对自己和爱情,也换了一种角度面对生活和未知。他的镜头里,广州不止有灯市里逐渐妖娆的夜景,也有着行走在这座城市的人们,耳酣淋漓的喧闹。

愈发立体而真实的广州,充斥着太多年轻人的梦想,也交杂着奋斗、生机、沉淀和嘈杂。有人喜欢它沉淀的民族风韵,厚重的历史文化,热情的民风民俗,也有人赞美它华丽的现代建筑,感慨它的包容万象。

正如他说,“在广州,我完成了爱的迷藏”,“广州映像就存在我的心里”。

(责任编辑:王长青)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