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声音——树立全球视野展现千年商都

时间:2019-0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你好,这里是广州。我是广东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Hazza。我喜欢聆听这个城市的声音,她的声音深深吸引着我。我时常会去聆听,去感受,这里的繁华,这里的时尚,这里的微笑,这里的旋律……”

Hazza是万千在广州生活的外国人之一,他用自己的声音把在广州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给大家,告诉给世界。传递着广州的包容、亲切、创新、智慧。

Hazza的故事尽管平凡无奇,胜在真实、立体、全面。近年来,广州以提升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高度自觉,用心讲好有辨识度、有温度、有质感的广州声音。不断提升国际知名度、扩大城市影响力、提高文化软实力,彰显广州的眼界与格局。

广州,兴于通商,盛于开放。如今,围绕“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定位,广州大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生产环境,同时加快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和国际科技创新三大“枢纽”建设。

传播中国声音,广州责无旁贷。从千年商都到世界一线城市,广州这片热土风云际会、激情飞扬,每天都有精彩故事发生,为讲好故事提供了取之不尽的素材。让广州故事为中国代言,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并听清中国声音。

广州主动适应国际传播规律,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用足用活广州元素,将广州故事纳入中国故事、世界故事版图,手段越来越娴熟、效果越来越明显。2014年下半年起,广州市主要领导带队,主动嵌入国际高端平台,穿梭于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等知名国际会议,讲述广州故事、传播广州声音、展示广州环境,开展洽谈高端项目170多个,投资总额约5000亿元人民币,成功落户63个,金额2500亿元人民币。

2017年,《财富》全球路演,13场推介会,掀起一阵阵广州热。2018年,进入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广州之晨”闪耀达沃斯小镇、广州与巴黎“牵手”,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6月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9月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11月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四大主场外交,广州利用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大外宣格局,服务于国家战略,传递自己的声音。

此外,广州还在纽约、芝加哥、伦敦、新加坡、东京、旧金山等国际重要城市,连续成功举办了13场《财富》论坛全球路演活动。在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商业圆桌会议、国际金融论坛(IFF)第十四届全球年会、2017“世界城市日”等主场国际高端会议中,广州的身影愈发活跃,全球“城市能见度”日益走高。广州把握机遇、主动谋划,将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向纵深拓展。

广州的变化让人目不暇接。近年来,落脚广州的“大咖级”项目呈现井喷式增长。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多益网络、航天信息、航天云网、蓝色光标天地互联、高云半导体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全面开花。国机智能总部、发那科机器人华南基地、巨轮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化基地、广州瑞松科技机器人、亿航智能飞行器产业化基地等人工智能领域亮点纷呈。美国冷泉港实验室、GE生物科技园、赛默飞华南运营中心、阿里健康运营项目、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实验室等生物科技和医药健康领域喜事连连……

广州树立全球视野,全方位展现广州千年商都、世界一线城市形象。城市是传递中国声音的重要载体,将自身成功经验和美好形象进行国际传播,让世界了解城市、了解中国,对于促进国家发展、城市进步,具有双重意义。2018年11月,全球最权威的世界城市研究机构之一GaWC发布了2018年世界城市体系排名。广州继2016年首次跻身世界一线城市后,今年排名再度提升13位,稳居世界一线城市。

广州城市规划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州市委提出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广州城市建设管理设立了总体要求和目标。有了目标和方向,广州城变得更美的步伐也在加快。同时,良好的城市环境成为广州最佳的外宣载体。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人类发展指数排行榜上,广州更名列中国城市首位。

记录时代脉搏,读懂大国自信。广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善于在世界舞台上自信、自豪地传递广州声音,用花城声音传递中国声音,让中国声音传向世界。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贸易中心,以及国际资本全球布局的重要节点,正从千年商都向“现代商都”演变。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为目标,科学谋划、精心安排,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撸起袖子”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和改革。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则是广州市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王长青)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