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开发区投资发展项目对接会暨绿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清河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07 09:21:1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王军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1月3日-5日,中国开发区投资发展项目对接会暨绿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河北清河县举行。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河北省开发区协会、天津开发区协会协办,河北清河县委、县政府承办。

图为活动现场(清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开发区协会等部门的相关人员,以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目前,清河开发区入驻企业420家,培育了羊绒、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战略性稀贵金属三大特色产业集群。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致辞(清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介绍了河北省开发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河北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为广大客商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和发展空间。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费洪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分别作了《关于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的思考》《高质量发展时代经济形势及政策取向》的报告。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为清河经济开发区授牌(清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期间,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为清河经济开发区授予“营商环境重点表彰先进单位”的奖牌。清河经济开发区与天津市开发区协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安徽宿州经济开发区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图为活动现场(清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中国开发区协会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备组负责人宋建军报告了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背景、专委会定位、筹备过程等有关情况,部分专家做了精彩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清河经济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双创基地以及羊绒、汽配、稀贵金属等规模企业。

(文:王军,供稿:清河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