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召开:双创双服优化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03 19:07: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中国网1月3日讯(记者 王金梅) 3日下午,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的,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在河北省清河县召开,贯彻“双创双服”,推动河北省开发区不断优化软硬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现场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出席论坛并致辞,邢台市商务局局长赵雪峰,清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韩恺致辞,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国林介绍清河经验,河北省各重点经开区代表介绍交流经验,相关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河北省商务厅通报项目式推进优化环境情况,河北省各市商务局开发区工作负责人、30家经开区的相关同志参加了论坛。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出席论坛并致辞

邢台市商务局局长赵雪峰致辞

清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韩恺致辞

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国林介绍清河经验

清河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投资环境优越,清河开发区在打造“营商环境”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据介绍,近年来,清河的羊绒、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战略性稀贵金属等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优势更加凸显,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信息产业发展迅猛。清河县委、县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优环境的扶持措施。2017年以来,清河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改革创新,改革成效受到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在河北省2017年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第六,名列县域省级开发区第一,成为邢台市乃至河北省县域省级开发区的排头兵。2018年,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的开展,再次为清河开发区的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利契机。清河开发区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积极探索“线上一中心、线下一张网”机制,构建“三简三全”模式,真正实现了“全不见面”审批和服务,成为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试点,成功承办全市“两不见面”改革现场会,并成为河北省唯一被列入省级改革案例的县域单位,为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和邢台市“两不见面”改革走出了具有清河特点的路子。清河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9年,2003年被河北省政府列入省级开发区,并被纳入国家开发区目录。2016年,原清河经济开发区和原清河汽车产业园区两个省级园区统一整合为清河经济开发区,整合后开发区规划面积约4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累计投资20亿元,实现了“十一通一平”。目前,清河开发区入驻企业420家,培育了羊绒、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战略性稀贵金属三大特色产业集群。

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现场

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现场

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现场

专家学者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清河县地处冀东南,以京杭大运河相隔与山东接壤,县域面积502平方公里,辖六镇322个行政村,户籍人口42万。清河是中华张姓起源地、武松的故乡、金瓶梅故事原生地,被国家授予“中华张姓文化之乡”“中国武松文化之乡”和“中国金瓶梅文化研究基地”。改革开放以来,培育造就了位居同行业前列的羊绒、汽车及零部件、稀有金属和耐火材料等特色产业,被誉为“北方温州”。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文明城市”,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全省首批扩权县和重点培育的中等城市”“区域发展重点县”和“河北省城建投融资试点县”。

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现场

河北省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论坛现场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