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脱贫故事:“肯忙活,好日子不会躲着咱!”

时间:2019-01-02来源 : 人民日报作者 : 李家鼎 杨文明 史自强

在河北清河县羊绒小镇,羊绒制品迎来产销两旺,客流如潮。加工车间里,52岁的郭月菊正为新订单赶工。

在清河县葛仙庄镇周家那村,郭月菊一家以前的日子可不好过。丈夫高位截瘫,没收入还得定期吃药。儿子女儿上学、吃饭开销不小。她自己每个月打零工几百块的收入,根本入不敷出。

郭月菊在车间里工作(摄影:史自强)

随着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清河县的大量民企涌入扶贫浪潮,提供了不少脱贫就业岗位。2018年初,在当地一家羊绒加工企业,郭月菊也正式穿上了工作服。

从一年到头在镇里四处奔波、为生计发愁,到就近定点上下班、月入3000多元,变化实打实、看得见。据测算,郭月菊一家于2018年年底正式脱贫。

脱贫之后也有保障。清河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彭文靖说:“贫困户脱贫,政策不脱钩。”在3至5年的时间里,防返贫机制将启动运转,郭月菊和丈夫不仅可继续享受低保,通过政府出资入股企业,贫困户年底分红也照拿。企业负责人也给了承诺,扶贫岗位不变动,裁员先保贫困户,这让郭月菊吃上了定心丸。

工作在手,郭月菊既有干劲儿,也很珍惜,每天到得比别人早,走得比别人晚。“不仅想脱贫,新的一年,还想多赚钱、能致富。现在大伙一聊,都盼着更好的日子快点来。”郭月菊说。

(原标题:脱贫故事:“肯忙活,好日子不会躲着咱!”)


(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