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交流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8-1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18年12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协办,中国网事业发展部、中国发展门户网、中国扶贫在线、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共同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的“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交流会”正式拉开大幕。200多位奋进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各地方、企业代表齐聚北京,在这里共同挖掘可复制、易推广的扶贫脱贫成功经验与长效模式,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一起讲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大国智慧与中国样板。 

交流会以搭建功能性平台为主旨,结合各地模式经验与典范案例,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展开对话。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副总裁李富根发表欢迎致辞,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就“认真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战略,打好打胜扶贫攻坚战”主题进行发言;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巡视员王乐君、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家成、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小云分别从社会帮扶、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可持续扶贫、社会责任等方面结合基层创新与实践进程中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主题发言。 

过去的五年,扶贫脱贫“中国成绩”被世界瞩目的同时,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美丽乡村正成为现实。交流会同期举行以“中国减贫实践新样本,经验与智慧分享”为主题的分论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减贫与创新官员董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扶贫办主任韩宗远、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晓敏共同参与,围绕扶贫脱贫攻坚目标与路径、创新协同,社会帮扶及市场观念导入等问题对话交流。

现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助理郑文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王全胜向全社会公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优秀城市和品牌企业。附入围名单(以下排名不分先后)江苏省南京市、福建省福州市、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丽水市、陕西省宝鸡市、陕西省榆林市、河南省济源市、陕西省韩城市、安徽省潜山市、浙江省乐清市、四川省简阳市、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山西省沁源县、四川省金堂县、吉林省抚松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贝贝集团、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