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

时间:2018-1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做论坛主题演讲(中国网 李康摄)

卫祥玉:

感谢组委会给我们这个荣誉,也感谢组委会给我这样一个发言的机会。刚才张院长讲了扶贫工作首先是要扶智,我很认同。

我来自济源市,是愚公的家乡,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立下愚公移动志,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句话是对全国来讲的,但对济源来讲更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我们是愚公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有责任把这件事情办好。

扶贫先扶智,为了充分激发脱贫户的内升动力,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做。一个是宣传全覆盖,我们推出了10个全覆盖,从10个方面激发贫困户的内升动力。比如说做宣传手册,在文化扶贫上全覆盖,还有政策宣传全覆盖,就业全覆盖等等。

这个月我们和北大书画研究院共同举办了一个活动,请北大书画院的书法家写春联,我们通过扶贫办共同征集,涉及到贫困户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做到了每一个人的全覆盖,激发每个人都来投身到扶贫工作当中,这一次活动也是我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的文化扶贫活动。

同时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怎么激发贫困户内升动力。济源和全国都一样,都存在等和要的现象,我们那儿的贫困户起初也是这样,但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标语、口号进村入户,让他们觉得争当贫困户不是一种荣誉,一定程度上讲,他是没面子的事,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激发贫困户内动力。

济源市的贫困人口相对比较少,刚开始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共有59个村,2116户,7218人。到2017年,是23个贫困村,674户,1980人。今年只剩下586人。按照现行的标准,这586人是可以脱贫的,但为了防范返贫,我们没有盲目的去脱贫,而是沉下心来,继续做好工作,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高质量做好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