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朱诚如作主旨演讲

时间:2018-1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康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宫廷史研究会会长朱诚如作主旨演讲。中国网 李康 拍摄

朱诚如认为南海子是“康乾盛世”的文化遗产,在清代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南海子地区是当时的辅政区,顺治、康熙、乾隆帝多来此地练兵、处理政务,在此特建有书房、朝房等场所,特别是乾隆帝,更是在此修建了辉煌庞大的团河行宫,可以说,这里就是处理政务的一个重要区域。南海子地区还是大阅演武的军事重地,作为一个尚武的民族,骑马、射箭是满族人日常习惯,在南海子修建练兵场、阅兵场,乾隆帝专于此举行了大规模的阅兵式,可见其地位的突出。

他介绍,南海子地区历经多朝代的更迭,契丹、女真、蒙、汉、满等多民族在此居住、繁衍,形成了一个民族聚集区,民族文化的融合,使得南海子文化地位更为突出,对于南海子文化的研究也就更有价值。作为“康乾盛世”的文化遗产,南海子文化研究要与特定历史时期的区域特点相结合,找准历史定位,全面而系统地阐释南海子文化的内涵,真正古为今用。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