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发言

时间:2018-1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所长、教授张宝秀 中国网 李康 拍摄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所长、教授张宝秀讲话。她指出,南海子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关键节点。从京南古苑囿,到东方新国门,对于南海子的全新定位,张宝秀给予很高评价。

为什么将南海子定位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张宝秀认为,南海子是枢纽性的区域,它既是京南古苑囿,又是国际会客厅。在历史上,在南海子就接待过西藏的民族首领,也阅兵演武。现在团河行宫适合发展成高端的国事接待的重要的场所,类似庄园外交。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就成了一个新门户。南海子可以定位为国际会客厅,接待南来北往国际国内的人们体验文化,让京南的古苑囿焕发出时代的新光彩,在文化带在全国化中心的国际交往中心,在全国政治中心还有创新建设理念,都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张宝秀,博士,教授,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现任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兼任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高创计划”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历史地理、人文地理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各级各类研究课题40多项,发表论(著)100多篇(部)。(大兴南海子文化论坛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