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香港卫视聚焦金寨红色自驾游

时间:2018-12-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娟

12月1日,安徽省自驾游协会红色旅游分会再次将红色自驾活动聚焦扶贫攻坚领域,当天各自驾游俱乐部负责人和香港卫视的记者们冒着大雾从各地相聚金寨,深入金寨县斑竹园镇漆店村,赏乡村风光,品农家风味,购农户土特产,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当天上午,红色自驾队伍和香港卫视的记者们首先来到斑竹园红三十二师旧址、会师广场等地,车友们沿途欣赏大别山乡村美景,感受浓浓初冬的诗情画意。午饭时分,大家相聚在一起,品味地道的农家杀猪饭。

“我们刚刚吃了土猪肉,非常的地道,等一下买一点土特产,这样的土猪肉城市里基本买不到,让家人也跟我们一起感受大别山土特产的味道。”合肥游客说。“肉太少了,多杀一只都卖的掉,这肉特别香”来自淮南的车友很遗憾的说。

短短的大别山红色自驾游活动结束后,车友们的后备箱里都装满了大别山乡村农副产品。原安徽省红色旅游办公室副主任于天厚在接受香港卫视主持人采访时说:“很高兴受邀参加安徽省自驾游协会组织的自驾游后备箱工程活动,作为在红色旅游岗位上工作过八年之久的‘红办主任’,深感自驾游协会情系大别山,对老区人民感情很深,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尽绵薄之力。国务院提出大别山振兴战略,习总书记亲自到大别山腹地金寨慰问老区人民,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创新红色旅游营销推广,发挥好鄂豫皖3省6市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域联合体作用。我们备受鼓舞,一定要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作出积极贡献。今天的现场让我感动后备箱工程意义重大,即解决了游客的需要,又实现了老区人民土特产家门口卖,一举两得。大别山青山绿水,土特产生态环保,价格公道,杀猪饭香喷喷体现了一个‘现’,不是冰箱里拿出来的肉,味道不一般,体验不一般。欢迎大家来大别山旅游!”

安徽省自驾游协会红色旅游分会秘书长叶丙勇说:“为配合金寨新打造的中国红岭公路宣传,让更多大城市的人除了自驾车体验中国红岭公路外,还要把后备箱装满,作为一名金寨的旅游从业人员来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担当,通过多种旅游营销渠道,组织更多的自驾旅游体验中国红岭公路,走进红色金寨,亲近美好乡村。我们结合贫困村、贫困户需求,根据周边景点搭配,设计红色自驾游产品,采取输送客源、定点采购、捐资助学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出资、出力、出智,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金寨县旅游委 )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