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俯瞰大地 大美合肥尽收眼底

时间:2018-12-03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沈福村李冠玉摄

近日,由江淮晨报联合合肥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换个视角看‘三线三边’”无人机摄影大赛结果出炉。此次,共8名选手凭借优质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2013年11月29日,合肥市出台《合肥市“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此后,合肥市以“四治理一提升”(垃圾、建筑、广告标牌、矿山治理和绿化改造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净化合肥、绿化合肥、美化合肥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为重点,打造安徽“生态强省”建设典范和重要支点,致力于把合肥建设成为生态宜居之城和全国最美省会城市之一。

目前,合肥已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自然美景,不少摄影爱好者便来到合肥各地取景拍照,共同记录合肥“三线三边”治理的优异成绩。

李冠玉拍摄的作品《沈福村》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作品展现了当今沈福村焕然一新的美丽面貌。沈福村地处合肥东南方,濒临巢湖,位于大圩镇的正南端,与滨湖湿地森林公园一河之隔。圩区格田成方,路林交错,作品中的徽派建筑民居坐落其间,碧水小河,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一幅独具特色的新农村画面跃然纸上。

南淝河蜿蜒曲折刘玉才摄

刘玉才拍摄的南淝河、李远波拍摄的冶父山,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在刘玉才的作品中,南淝河蜿蜒曲折,荡气回肠,作为合肥的“母亲河”,也是省城的一条主要河流和风景地,如今变得越来越靓,越来越美,气质、颜值双提升,让不少市民流连忘返。

冶父山李远波摄

在李远波的作品中,冶父山灵秀神奇,清丽脱俗的姿态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皖中历代造化的精品,冶父山有“神山佛都”之称,境内群峰竞秀,茂林修竹,各具神韵。

红梅苑小区李志宏摄

长丰朱巷镇范柏文摄

大塘村左学长摄

高铁沿线王牌摄

此外,由范柏文拍摄的长丰朱巷镇、盛利者拍摄的盛利湾、左学长拍摄的大塘村、王牌拍摄的高铁沿线,以及李志宏拍摄的红梅苑小区,均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三名。

目前,合肥市“三线三边”治理的成效显著,治理名单中的地点,都“容光焕发”,甚至成为了当地知名的特色景观,每逢假期,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欣赏美景。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