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通女员工勇救落水女童:陆林清,你真美

发布时间: 2018-11-20 21:41:36   |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   作者:王俊 侯天惠   |  责任编辑:

 

近日,广东一名三岁女童意外启动停放在河边没有上锁的电动车,电动车向前行驶的过程中翻倒,女童随即掉下了河。中通快递广东信宜丁堡镇网点22岁女员工陆林清见状,奋不顾身跳河勇救落水女童。

“事后,小女孩的阿婆拎着鸡和水果来看我。我觉得这些事都是很应该做的,大家见到都应该勇敢地跳下去。”

11月7日上午,陆林清正在门店为客户领取快件。突然,门外传来一声高喊,“救人呐!快来救人呐!有小孩落水啦!”在听到呼救声后,陆林清立马跑出门店,来到离网点不到10米远的河边。

这时,河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在水面中央区域,有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孩在水里一沉一浮地挣扎,正随着流动的河水向下游漂去。

情况紧急,陆林清赶紧脱掉鞋子就要跳下河救人,但她突然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跳了下去。 事后她才知道,河岸到河面的垂直距离是五米。

跳下河的地方水并不是很深,只到她的腰间。这时落水的孩子在她下游的方向,离她有五、六米远,陆林清急忙向孩子走去,越走水就越深,游走到孩子身边时,水已漫到她的脸部,她踮高脚尖,抱着孩子奋力往河中沙滩靠近。

这时,她听到岸上有人喊“快让孩子的头浮出水面”,才意识到自己经验不足,忽略了孩子的安全,连忙把孩子的头扶起。

丁堡村委会的干部和一些群众也来到了岸边,协助陆林清把孩子救起。孩子被救起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image.png

妇女主任杨杰英抱着落水小孩和陆林清走上了岸

image.png

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大家都很开心

11月12日,记者来到丁堡镇网点,见到了面带笑容、落落大方的陆林清。“双11”期间是快递行业最忙碌的时候, 高峰期陆林清一天要处理接近350票的快件。拖着裹着厚厚纱布的脚踝,她一次次微笑,一次次弯腰,只是为了能给乡亲们带来最好的服务。原来,在跳河救人时,她不幸摔伤了左脚踝关节。

image.png

陆林清脚踝受伤

image.png

工作中的陆林清

几天后,中通快递广东信宜公司的领导来到丁堡镇网点,表彰了陆林清见义勇为的行为,并送上奖励金1000元。信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时的情况下,勇敢跳下去救人的姑娘,是我们中通的骄傲,也是我们信宜人的骄傲”。

image.png

陆林清在事发地点

image.png

陆林清的生活照

您跳河救人之前,为什么会犹豫了一下?

陆林清:换做平常,我肯定是不敢跳下去的,因为我不会游泳,唯一游过的一次还是四五年前在一个游泳池拿着游泳圈在浅水区玩一玩,真正独立游泳的经历是没有的,我现在走近那个岸边心里还是有点害怕。

当时,我能从岸边能看到河中央的淤泥,想着如果跳下去应该能游到中央区,围观的人也多是老人,情况真的很危急,等不得,我就自己跳下去了。

有个小插曲,您是听到岸上有人喊“快把孩子的头浮出水面”,才意识到自己经验不足,过程是怎么样的?

陆林清:因为我也是第一次水中救人,当时看到孩子是头朝下屁股朝上,就搂住她的腰,想尽快把她救上来,这样的一个冲动可能让我忽略了细节,幸亏岸上有人提醒我。

经历了这件事,您对自己的评价是怎么样的?

陆林清:我也是一位母亲,看到有孩子落水可能自己也能感同身受。我抱着孩子上岸的时候,她的眼睛一直盯着我,尽管那时候我自己也害怕的全身发抖,但心里还是很暖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其他的真没想那么多。

生活中,您有哪些兴趣爱好吗?

陆林清:我们镇离市区也就五六公里,白天工作比较忙,晚上有空的时候就跟家人去市区逛逛,或者宅在家里看电视。前段时间我还报名了一个化妆班,跟着老师学习化妆,也算是一种兴趣爱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