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蜀峰湾南湖生态公园:秋日里那一抹最鲜艳的色彩

时间:2018-11-2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唐浩 宣成龙

蜀峰湾南湖生态公园叶落树黄,景色迷人

湖面上荷叶依然在初冬季节傲然盛开着

泛黄的树叶成为公园的一道景观

到了深秋,摄影爱好者们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有人会问合肥哪里的秋景最好看?11月19日,记者在合肥蜀峰湾南湖生态公园似乎找到了“答案”。秋风扫过,树叶飘零。漫步在的道路上,两旁黄叶遮天,满满一幅充满意境的秋景图。

据了解,在南湖治理以前,由于历史的原因,每年春末至秋初季节,南湖水体藻华现象严重,水质浓稠腥臭,市民意见较大,曾多次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投诉。同时,南湖是蜀峰湾公园北湖的上游水系,北湖已于2014年初进行了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现在水体清澈,可视深度达1.5米左右,水质基本达到Ⅲ类。在此情况下,经合肥市政府同意,对南湖进行综合治理,还南湖美丽湖景。

随着公园环境的逐步优化,蜀峰湾南湖生态公园吸引了大量的游人和摄影爱好者的喜爱,走在公园的小路上,路旁茂密的树木和清新的空气很是让人感到舒适惬意。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叶子交相辉映,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暖暖的色调,不少人选择在此留下自己的倩影。

作为合肥黑臭水体重点治理项目之一,合肥市大蜀山森林公园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也是环巢湖水流域整治的工程之一,总用地面积约293亩,水面约70亩。项目总投资约4071万元,用于水环境生态修复,截污工程,绿化提升,水源涵养林和苗圃改造等。

水环境质量的改善和生态治理项目的实施,不仅取得了较好的环境效应,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对公众的满意度调查中,公众对园区水环境的满意度大大提升,市民休闲游玩人数持续增加,同时也带动了园区商业入住和土地价格的提升,经济效应明显。(文/唐浩图/宣成龙)

1  2  3  4  >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