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贾伟:没想到被那么多媒体报道,就是举手之劳

时间:2018-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中通之声

过去一周,安吉中通快递员贾伟的街头善举,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正能量典型。

10月25日,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发布一篇题为《车流中,快递小哥过马路的一个动作被拍下,火了!》的推文,短短几分钟内,阅读数便破10万+。加上此前央视、中国邮政快递报、浙江交通之声、湖州发布、安吉日报等媒体的报道,总传播量近百万,无数人为这位平凡的中通小哥点赞。



image.png




10月27日上午,中通快递杭嘉湖管理中心联合安吉县文明办和安吉当地邮政管理部门领导,在中通安吉公司对贾伟进行嘉奖。中通快递集团党委、工会联合中通互助基金奖励贾伟5000元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面对荣誉,贾伟的回答很朴实,“提起快递小哥,人们最深的印象恐怕是形象一般、工作辛苦,其实我们也会心存感恩与善念,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image.png

你知道人民日报等一些媒体报道了你的事例吗?

贾: 10月27日上午,有领导打电话告诉我,让我去安吉公司,说杭嘉湖管理中心的赖总来给我颁奖,我才知道很多媒体报道了这件事。

那这件事被广泛传播后,对你的工作、生活有什么影响?

贾:就是很多朋友、客户会私下发信息给我,他们会问,朋友圈转发的文章是不是你呀?当得知是我后,他们也会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同事看,然后告诉我,他们的朋友以后快递都要寄中通了,有些客户看了县电视台新闻,我上门取件的时候都叫我“网红快递小哥”。

前天,我老爸还特意给我打电话,因为有邻居在电视上看到了新闻,他们问我老爸,这是不是你家儿子呀?他打电话问我情况,我也告诉了他。明显感觉他对我的那个态度柔和了好多,因为平时我们都不那么说话,老头子平时挺严肃的,所以,父子间语气微妙的改变,我是很容易察觉到的。

还有就是,我们网点老板心里应该是挺自豪的,同事们之间也会闲聊几句。

你从事快递行业多久了?

贾:从事快递行业有两年了,几大快递公司都待过一段时间,今年8月份才来的中通。

以前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例吗?

贾:去年吧,具体时间我忘了,有一辆三轮车倒在了地里头的泥巴坑里,我正好路过,就帮忙把车拉了上来,搞得一身泥,也被路人拍了视频,好像发到了快手上。不过,那件事也没有溅起一点小水花,不像这次事情影响这么大。就感觉中通的文化氛围很好,对这样的小事也很重视,心里还是挺感动的。

对于这样的“好人好事”,你自己是如何看待的?

贾:也真的是举手之劳吧,都是一些小事情。我从小是被外婆带大,今年我外婆也有85岁了,可能我关怀老人的想法比一般人更强烈一些吧。我儿子今年11岁了,我也有意培养他尊老爱老的习惯。比如,我们有时候坐在家门口的商铺门前,看到有老人来,我不仅自己让座,也会要求我儿子站起来,让给爷爷奶奶们坐,教育孩子很多时候是需要我们大人以身作则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你做好准备了吗?

贾:去年双十一,我最高一天派件量是500票,从早上一直派到晚上11点半,辛苦是挺辛苦的,但相比辛苦,我更在乎能多赚点钱。现在,我不仅每月要还2000多的房贷,还要还弟弟结婚家里借的那些钱,父母年龄大了,家里的责任也该轮到我来担了。

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贾:从事快递行业前,我在家具厂工作了近10年,现在我选择了中通,未来打算一直干下去,把房贷还清,把家人接到县城生活,让儿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中通之声)


(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