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闵行、澳大利亚两地企业进博会上擦出 “火花”

时间:2018-11-08来源 : 东方网作者 :

“刷刷刷——”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你是否想过,雨水净化环境的同时,也将空气、地面上的污染物一并带入了河道、土壤中?

除此之外,生活中产生的污水,也会顺着雨污管道进入河道,其中的磷等物质极容易造成河道水体富营养化。那么,有什么好办法能处理好这些雨污废水,既不让它们污染环境又能充分发挥其价值呢?

这个问题,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闵行区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企业代表团项目对接会上有了答案。

澳大利亚先进水处理技术企业来啦,解锁闵行雨污废水处理新方式

下午,闵行区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企业代表团项目对接会,在紫竹高新区内举行,这也是闵行区对接首届进口博览会投资贸易促进系列活动之一。

据了解,截至2018年10月,闵行区共有澳大利亚企业175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专业制造、商贸、咨询等行业。同时,也包括了闵行近年来引进的食品制造领域的天谱乐食、商贸领域的兰羚车业、生物科技领域的雄兆生物等一批优秀的澳大利亚企业。

而此次的对接会上,澳大利亚则派出了Star Water、Optimal Stormwater等水处理高科技企业来到闵行投资兴业,他们一同带来的还有企业的先进技术。区内不少相关行业的企业包括上海水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胜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闵欣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也来到现场与澳大利亚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在对接会上,澳洲企业表示,将用先进技术和专业人才,为闵行的河道、雨水、建筑、工业及农业污水处理做出积极贡献,推动闵行区建成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区。

澳洲企业将为闵行带来哪些高端水处理技术?闵闵带你抢先看——

Star Water水处理技术集团

是代表团中的一个企业,他们带来的是高端生物过滤系统技术,这是一项用20年潜心研发的先进水处理技术,其活性过滤介质可以利用当地天然材料、生物质及可回收材料加工制造,处理雨水、建筑、工业、矿业及农业污水过程能源零消耗,更加环保和经济,可持续性更强。通过合作,闵行水道污染物的大规模处理,以及堤岸、雨水井、建筑工地等处的污水处理,都将用上更先进、更绿色、更高效的处理方式。

除了带来新技术之外,Star Water水处理技术集团还将设立研发与测试中心,开发适应不同土壤和环境的活性过滤介质,为不同城市的项目提供最适宜的材料,同时寻找合作生产活性过滤介质及相关材料的生产商,因地制宜为当地生产最适宜的材料。

上海水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表示

Star Water的技术污泥脱水率能达到85%,脱水后的泥土不仅更安全,而且还能变成肥料,用于过滤的活性介质还可以在闵行本地制造,大大降低了成本,我们很希望能引入。

Star Water水处理技术集团董事长埃瑞克洛夫表示

我们非常愿意与中国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的政府及相关企业接洽,致力于推动其先进技术和支持系统在中国的应用,使海绵城市的建设更加环保高效。

现场除了Star Water水处理技术集团之外,还有不少在水处理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企业也与闵行企业进行了洽谈。其中,Optimal Stormwater是一家拥有处理雨水中污染物陷阱技术的专业公司,他们能够为闵行提供处理雨水中主要污染物(如塑料袋、碎片、香烟等)的经验和方法。

而Storm咨询公司在水可持续发展、雨水和径流管理、水道恢复和基础设计方面有专业经验,他们能够为闵行带来雨水拦截管理与模型、水敏感城市设计(即海绵城市)提供咨询服务。

借助进口博览会这个国际平台,闵行积极加强与世界各国企业沟通对接,通过与行业领军企业加强密切合作,将更多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新方法引入闵行,使它们更好地服务于闵行的经济社会发展,并最终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