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进博会中外企业签约结硕果 闵行集中签约引外界关注

时间:2018-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首届进博会开幕第二天,就结出了一系列中外合作的“硕果”。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昨日大小签约仪式有数十场,其中有中美意三国的大型邮轮建造合同,也有贴近百姓“衣食住行”的意向采购。这充分体现了进博会跨越国界、品类、空间的贸易便利性。

光明订单目标剑指20亿元人民币

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海外知名企业参展,产品包括水产品、肉类、乳制品、蔬果、食用油、酒与饮料、休闲食品等十余个品类……今天,光明食品集团“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在进博会正式启动。全球优质食品资源和高端食材在2000平方米的展区悉数亮相。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及四大采购商联盟成员之一的光明食品集团,此次集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身份于一体,全方位、全领域、全渠道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织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海外知名企业参展,产品包括水产品、肉类、乳制品、蔬果、食用油、酒与饮料、休闲食品等十余个品类。

光明此次打造的“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TheSmartChain”的参展主题,旨在为客户提供智慧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全球食品买家和卖家快速建立对话协作机制,简化、优化贸易流程;同时通过汇聚全球优质资源,集成采购全球高端食材,链接全国分销渠道,以此来全面满足中国市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据悉,此次“进博会”上,光明食品集团将完成20亿元人民币的订单。

中国电信签约6家国际企业

中国电信与诺基亚、爱立信、三星、思科、日立、IBM共6家国际合作伙伴达成采购合作意向。采购范围涵盖LTE无线设备、路由器交换设备、IT硬件和手机终端等设备及服务。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与各供应商在移动、光宽等多方面达成的深度合作意向,有助于中国电信进一步提高基础通信设施建设水平,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能力,服务社会民生,共筑美好生活。这既是多方合作共赢的成果,也是中国电信对外合作的新开端。

阿里5年进口2000亿美元商品

作为此次进博会实力采购方,电商的“财力”不可小觑。昨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宣布了阿里未来五年的“大进口计划”———阿里将集合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元的进口额。这一计划将覆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银泰、大润发、零售通等阿里数字经济体各业务,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个特色进口品类。并在昨日迎来首批合作品牌签约,包括比利时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新西兰恒天然、日本CASIO、法国达能、韩国LG、泰国Mistine、英国WBA、美国强生等。

闵行区集中签约引外界关注

昨日,上海本区的一系列集中签约仪式同样引发外界关注。来自闵行交易团的重点采购商企业,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投资有限公司、花王上海产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伟昊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正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与部分供应商伙伴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包括汽车整车、汽车部件、电气设备、日用百货、珠宝等。其中,全球零售巨头COSTCO的400多种商品明年将进入中国市场。COST鄄CO是美国零售著名品牌,居全球零售百强第二位,在全世界拥有762间卖场。其合作伙伴为上海闵行开市客贸易有限公司。2019年将在闵行成立COSTCO国内第一间实体会员店,其中超过90%的商品是全球采购的进口商品。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