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港企走进北京顺义 加强京港金融合作

时间:2018-10-29来源 : 国际在线作者 : 蔺博

“港企走进顺义暨产业金融与区域发展主题论坛”23日在北京市顺义区举行。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支现伟在致辞中表示,顺义区作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高精尖产业集聚效应凸显、金融业发展欣欣向荣、营商环境日益优化,产业金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潜力。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金融市场高度开放,国际资本雄厚,希望能为京港两地企业家搭建一座顺义平台,全面推进产业金融、区域发展齐头并进。

支现伟现场介绍,截至目前,顺义区金融机构308家,除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业态之外,产业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各类新兴金融机构蓬勃发展。产融合作不断深化,80余家优质基金公司先后落户顺义,基金募集规模1.8万亿元,其中产业基金4000亿元,有力支撑和促进了顺义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顺义不断涌现。金融业已跃升成为顺义区继汽车、航空航天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

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周继武表示,致力于打造新兴金融聚集区的顺义,将重点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新兴金融发展平台,建设新兴金融发展的特色聚集区、承载区和创新区,力争形成平台支撑有力、差异定位鲜明的金融发展格局。

活动现场,来自京港两地的专家学者就“产业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产业升级”“顺义如何结合自身特点进行金融创新”“打造产业金融中心的香港经验”以及“如何推动顺义与香港互补性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学者表示,顺义在发展产业金融方面优势明显,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可充分利用香港金融中心的经验与优势,力促顺义产业金融转型升级。对于如何促进顺义的产业金融与区域发展,专家学者们建言献策,其中“创新”“开放”“生态”和“人才”成为四个关键词。

香港专业财经分析及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潘铁珊表示,顺义和香港的互补展现在多方面,应加强人才在金融产业方面的交流,比如互相借鉴发展经验、政策交流、供应链金融方面的经验分享等等,“无论是在数据收集,还是融资等方面的配合,都该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