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园区

发布时间: 2018-10-24 18:5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近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公示第三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河北省清河经济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园区,成为河北省第二家、邢台市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园区称号的省级开发区。


据了解,绿色园区,是指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宜业宜居的产业集聚区,综合反映能效提升、污染减排、循环利用、产业链耦合等绿色管理要求,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领域的直接展现。

清河经济开发区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清洁生产示范园区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不断加快绿色发展步伐,致力于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培育创新业态、营造创新生态,高水平打造创新引领发展的绿色高新开发区。开发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从环境保护制度、环境综合治理、产业结构优化、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基础设施、运行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调整优化,持续推进园区绿色化建设进程。

在产业发展上,形成了战略性稀贵金属再生利用、新能源汽车、智能纺织、风电能源、光伏发电等多层次多维度发展的绿色产业。并通过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对企业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注入了创新要素,实现区内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100%集中处理,工业和生活垃圾100%集中收集转运,全区企业全部实现清洁生产。

此外,清水河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还被列为国家示范项目,并获国家80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支持。

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桥头堡和新引擎,清河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通过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开发区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