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第二届武术大赛在清河县开赛

时间:2018-10-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军

为进一步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挖掘大运河精神,弘扬大运河文化,10月20日至21日,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第二届“运河杯”武术大赛在打虎英雄武松故乡——河北清河隆重举行。来自全国9个省近50个市县的90支武术代表队,1070名武术运动员参赛,高手云集,登台切磋。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第二届武术大赛开幕现场

据悉,此次大赛为期2天,开设青少年散打王中王争霸赛、太极拳推手和各门派武术套路、器械等4个大项、27 个小项。在两天的角逐中,将产生200枚金牌、200枚银牌、300枚铜牌,以及15个集体项目金杯、15个集体项目银杯、20个集体项目铜杯。

清河县被誉为“武术之乡”,是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自古以来就有习武的传统,武术事业蓬勃发展,有太极拳、八卦掌、太平拳等十几种,习武者达数万人。其中,曦阳掌太平拳在清河县境内流传最为广泛。该拳的师祖原为太平天国的一名军官,太平军失败后,因遭朝廷缉拿,这名太平军的头目不敢回故里,便流落清河一带教拳授徒,从此,曦阳掌太平拳成为清河一带的主要拳种。1990年太平拳第6代传人牛海岭创办武松文武学校,专门传授此拳。2007年7月,曦阳掌太平拳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太极拳套路比赛

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主席牛海岭说,此次中国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武术交流大赛,旨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强身健体,同时,以武会友、以武为媒,进一步促进运河两岸武术文化的发展。 

两名太极拳推手一决高下

两名小选手在少年组散打比赛中拼搏

大运河武术文化联盟第二届武术大赛开幕现场

(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