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齐聚山楂林 共话丰收年:清河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9-26 15:43:28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倪丽敏 王永晨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9月26日,清河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摄影:王永晨)

9月26日,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走进清河公益活动暨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在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隆重开幕。

9月26日,清河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开幕,图为文艺演出现场(摄影:王永晨)

清河山楂采摘节是全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天上午,来自清河县周边地市的千余名游客齐聚山楂林,共话丰收年。开幕式后举办了精彩的“丰收农民乐”文艺演出,星光大道冠军蔬菜哥张均利、春晚蔬菜大妈张学敏等纷纷登场为采摘节助兴。据了解,活动期间,春晚地方文艺与民俗表演等其他文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丰收欢乐购”特产展销活动及庆丰收山楂主题摄影大赛等活动同时进行。

9月26日,清河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开幕,图为观众们正在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摄影:王永晨)

近年来,清河县紧紧围绕乡镇振兴战略,将乡村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品牌,依托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清河县已成功举办四届山楂花节和三届山楂采摘节,实现了“以山楂为媒”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马屯山楂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万多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2亿元,是中国北方平原地区最大的万亩无公害山楂种植基地,被授予“中国山楂之乡”“无公害山楂基地”。

(原标题:清河第四届山楂采摘节开幕,通讯员:倪丽敏 记者:王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