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总投资200亿元,迎接旅发盛会,满城区众多美景即将精彩“绽放”

时间:2018-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第二届市旅发大会开幕在即,作为主会场,满城区按照“智慧、特色、品质”的总要求,围绕“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的主题,遵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念,大手笔打造,高质量高标准实施了总投资200亿元,当年投资36亿元的“一环九路七节点”建设,展现了康养游、休闲游、生态游、体验游、乡村游和文化游等旅游新业态。其中有哪些好看的、好玩的,记者提前探寻美景亮点。

一环+九路,主城区到旅游区仅需20分钟

9月13日,记者沿着新修的复兴路西延前往满城区,一路上大道宽阔、风景宜人,令人心情舒畅。

为迎接旅发大会期间的八方来客,我市新修建复兴路西延及再西延、秀兰旅游大道和柿子沟生态旅游路3条道路,实现了我市主城区和西部山区的快速连通,主城区游客仅需20分钟就可到达旅游区。同时,提升改造了京赞线、保涞路、神坎线、津保北线、满于西线和107国道6条道路,对沿线进行了环境风貌提升和绿化亮化美化。

旅游项目观摩是旅发大会期间主要活动之一。目前,总里程近120公里的“一环”(即旅发大会观摩项目闭合环线)全线基本贯通,共打造景观节点32个、骑行驿站8座、观景平台6处,一条优美的线性景区、绿色走廊正在呈现。

七大节点,美景观不尽乐趣享不完

秀兰文化小镇

小镇参照苏州拙政园留园建筑风格打造而成,自东向西分为孝悌园、仁德园、上善园、缘起园、福禄园等。一弯碧水畔,新建起的游客中心大气壮观,新修好的秀兰旅游大道直通中心地下停车场。凭栏远望,远处山峦高低起伏,与园中景色融为一体,可谓园外有园、景外有景。鲜花绿树清溪之中,还有一座座小木屋错落有致地依偎在山间,让人领略别样的风情。

神湖四季温泉小镇

神湖四季温泉小镇占地4500亩,是集商务会议、休闲度假、观光体验以及生态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农业观光主题生态园。银杏大道、花海迷宫、林海听风、音乐喷泉、冬季滑雪区……多处景观和休闲项目令人流连忘返。占地千亩的景观花海,从3月初春到10月入秋,不同的季节可欣赏到不同的花景。紧邻花海是正在进行装修的25栋温泉民宿,每户都是温泉入院,可同时容纳300余人入住。

满城汉墓景区

满城汉墓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中山路经仿汉建筑群——未央广场,记者一行沿花岗岩铺装的景观大道抵达景区。高耸伟岸的汉阙大门、平坦宽敞的陵山广场、占地30亩的生态停车场、拥有6处绝美景观的汉韵园林……历经5个多月的修建,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高士生态水镇

高士生态水镇位于满城区刘家台乡高士庄,这里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入挖掘生态文化、养生文化、水文化、汉文化、红色文化等,将被打造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养生等为一体的现代文旅风情小镇暨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旅发大会期间,这里将举办非遗文化展演、水上特技表演、房车露营联谊会等多项活动。

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

在满城柿子沟,耕读太行房车露营地度假村正在拔地而起。度假村包括房车露营地、太行民艺博物馆、室内射击馆、无边界泳池、观星台等多个板块。目前一期工程占地约900亩,包括太行民艺博物馆、木屋民宿样板区、耕读太行房车露营地。在房车露营地,记者发现,这里19个露营停车位都是双车位,均设置了智能水电桩,游客使用时,只要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就可以便捷实现取水用电。

半农山新人民公社

半农山新人民公社三面环山,分为书院、听山堂、半农工坊、菜园花田等不同板块。在这里,游客可以读书品茶赏书法,亲身体验酿酒、榨油、木工、豆腐等传统制作工艺,亲近孔雀、羊驼、小矮马、骆驼、梅花鹿等动物,更可以赏花种菜,面对满山流青叠翠,回归田园健康生活。

环城绿带

环城绿带旨在建设城市森林,打造森林城市,以满城“古八景”为点缀,构建了一条长19.4公里的绿色生态廊道。(保定旅发大会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