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有望直飞米兰、马德里

时间:2018-09-18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苏俊杰 莫伟浓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开幕式签约活动

9月16日至18日,第24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机场集团与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西伯利亚航空等7家航空公司在开幕式上签署航线开发合作备忘录,未来广州将有望开通至马德里、米兰、圣彼得堡、伊斯兰堡等多条高质量国际航线。

近年来,白云机场致力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与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以及各大航空公司携手,积极开展航线营销,拓展或加密全球航线,增加国际中转机会,支持基地航——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广州之路”的发展,奠定了面向东南亚及大洋洲的第一门户枢纽地位。

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破7000万人次

截至目前,共有近80家中外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运营,通航点超过220个。从白云机场出发,两小时航程可以覆盖中国西南、华中、华南地区,四小时航程可覆盖中国及东亚、西亚、南亚、北亚地区。十二个小时航程可覆盖全球主要城市。

2016年至今,仅两年多的时间,白云机场就新开了国际航线60条,新增国际通航点达20多个,重点孵化了赫尔辛基、多伦多、马斯喀特、墨西哥城和罗马等多条高质量航线。借力今年世航会在广州举办,白云机场有望跟更多航空公司合作,全面加快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的进程,一个以亚太、大洋洲和非洲地区为主、逐步覆盖欧美等全球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已经形成规模,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7000万人次。

未来,白云机场还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继续加快第四、第五跑道、东四西四指廊、三号航站楼等三期扩建工程建设以及货运设施的建设,架设更高质量的“空中丝绸之路”。

广东:民航业发展桥头堡

民航业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战略产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开放大省,也是民航大省。目前,共有86家民用运输航空公司在广东开展业务,其中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的总部和主力基地都设在广东,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均在广东设立分公司。

当前,广东正在进一步发挥民航业优势,深度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航空经济,提升民航国际竞争力,推动民航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民航业持续健康发展。

被誉为民航界“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东召开,将为广东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加强与全球航空公司、机场和外来投资者的交流合作,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促进广东与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旅游、会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广东对外开放水平提供难得机遇。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认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我们民航业快速发展的桥头堡,总旅客吞吐量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的加快实施,随着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民航将迎来史无前例的战略发展机遇期,相信这也将为民航业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多商机。

广州:吸引世界投资者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全球民航事业发展的地位举足轻重,是推动全球航空业界交流合作、互利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在广州举办,是对广州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和发展临空经济的直接肯定,更有利于广州向世界展示开放合作成就以及世界投资者更好了解广州。

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千年商都的美誉,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15万亿元。广州枢纽网络发达,营商环境优越,目前外商投资企业达3万多家,29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穗发展;创新创业活跃,有高等院校86所,在校大学生超过100万人,科研机构超过150个,去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8690家;国际交往广泛,现有外国驻穗总领事馆62个,与71个国际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去年,广州成功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等70余场国际活动,更加紧密地融入世界开放发展的潮流。

而广州民航业具有良好基础,白云国际机场已成为中国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去年旅客吞吐量居全球第13位。据介绍,白云机场力争到2035年,广州航空枢纽年吞吐量达到1.2亿~1.4亿人次,国际旅客中转率达到35%以上。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进驻企业已超1万家,初步实现了飞机维修及客机改货机、航空物流、航空总部商务、空港跨境电商、飞机租赁等临空产业集聚,去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227.7亿元,占全国四分之一。本届大会在广州举办,为推进广州航空事业发展全面上水平提供了重要机遇。


“朋友圈”再扩大

市民直飞看世界

飞机的起起落落,和城市的经济活力密切相关。在繁忙时段,千年商都广州的机场停机坪上,不到一分钟就有一个航班起降,每天起降的航班超过一千架次。尾翼红色木棉标识的南航、兰花标识的泰航、仙鹤标识的汉莎航空,机身载有国旗图案的国航、彩色圆点的九元航空……不同标识、不同涂装的航空公司“铁甲银鹰”,汇聚在广州,构成了灵动的画面。

从广州出发,一架架飞机振翅高飞,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弧线。如果翻看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线图,就如同以广州为支撑,向东西形成了双扇形的翅膀,助推城市向更高方向腾飞。

过去几年,白云机场通过参加全球航线发展论坛,最终促成了超过30家外国航空公司开航广州。仅过去一年,白云机场新开及加密国际航线23条,增加新客运航点7个。

今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州举办,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机场及旅游机构的3500多名嘉宾会聚广州、共襄盛会。记者在和来自国外的嘉宾交谈时了解到,美国、法国、意大利、泰国、波兰、瑞士、南非、摩洛哥等多国航空公司或机场,都希望向白云机场或南航抛出“橄榄枝”,未来有开通到广州航线的打算。广州的航空业发展迅速,让他们嗅到了市场商机。

借本届世航会的东风,白云机场未来有望牵手更多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和机场,计划在未来3年内,新增30条国际航线,其中14条为欧美长航线,搭建更优质的“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航线辐射力,全面加快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进程。让我们期待,白云机场的“朋友圈”再扩大,市民直飞去看世界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