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提速 未来三年新开30条国际航线

时间:2018-09-17来源 : 金羊网作者 : 唐珩

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今天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等3500多名代表将汇聚广州。广州市有关负责人之前曾表示,世航会是继亚运会、《财富》论坛之后,广州举办的又一个全球性大会。世航会的举办,既是对广州城市发展的认可和期许,更是新时代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民航业和临空经济加速发展,促进对外经济贸易与合作交流的重要契机。

白云机场力创国际航空枢纽

作为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广州与全球的互联互通在过去2200多年的历史中从未间断,并不断“升级”。2015年,广州市提出重点建设航运、航空、创新三大核心战略枢纽,构建提升广州国家中心城市能级的动力源和增长极。2018年,广州进一步提出将提升国际航空枢纽战略枢纽能级。

目前,白云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大幅提升,“三横五纵”高速路网及4条城际轨道、3条城市轨道建设全面铺开,地铁9号线、3号线北延至T2航站楼段、机场出口主干道飞粤大道和迎宾大道升级改造项目、清水河景观提升项目已建成投用,穗莞深城轨、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花莞高速、广佛环线、珠三角环线、机场第二高速、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快速通道等骨干路网项目,白云空港大道、新106国道、钟港大道等跨区域道路,龙港路、花联路等12条内部循环支路正加紧建设。

据悉,未来三年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将基本打造成型,白云机场也将新开国际航线30条。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嘉臣表示,“白云机场将进一步完善广州到非洲、亚洲国家的航线网络,同时,利用广州地缘优势,打造欧洲到大洋洲的门户枢纽。”

广州空港经济区建设提质增速

波音客改货项目、新科宇航空客飞机客改货项目、GAMECO部附件及新材料维修中心、日本本田公务机大中华区营销总部(宏信通用航空)、宝能公务机全国总部项目、南航资本控股公司、唯品会广州空港跨境电商运营总部、顺丰速递华南总部项目、圆通速递华南总部项目、广州香雪空港国际医药物联网中心项目、东方航空、亚洲商务航空……数百家优质项目纷纷落户。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航空产业城、世界枢纽港为目标,近年来,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已进驻企业总数达11728家,高端临空产业集聚态势进一步凸显。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空港经济区正在与波音航空价值创新园、UTC、GE、DHL、南航国际融资租赁公司、天合租赁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加紧开展谈判,初步形成飞机维修及客机改货机、航空物流、航空总部商务、空港跨境电商、飞机租赁五大高端临空产业集群。

作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三年内将达到8000万人次,航空产业总产值达到400亿元以上,到2025年航空及相关产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航空互联互通带来人才加速汇聚

加速推进航空互联互通,带来的更是全球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发展要素的加速汇聚。如今,广州进驻的世界500强达297家, 与广州有贸易和投资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达220个。

作为中国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国家定位的“一带一路”国际航空枢纽。截至目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已入驻了包括亚洲、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共50个境外航空公司,及28个境内航空公司,航线网络已经覆盖“一带一路”29个沿线国家48个城市。

“2018年,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机场建设,我们将开通更多国际直飞航线,让世界与广州一起共享城市发展,全面加快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进程。”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俭说。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