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增航线 多飞欧美

时间:2018-09-17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申卉 黄蓉芳 李妍 杜娟 耿旭静

“白云机场的全球目标是要做到世界一流。”

“广州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航空枢纽。”

“期待未来在中国开拓更多航线。”

此次参会的32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机场管理机构和旅游机构当中,不少国际航空巨头是负责人和企业高管参会,可谓是航空界“豪华阵容”齐齐访穗。

在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开幕首日,记者专访了多位大咖,他们都纷纷表示将助力广州开通更多国际精品航线,见证广州向世界出发。

埃塞俄比亚航空首席执行官高天德:

预计中非民航客运量年均增长超20%

“对于埃塞俄比亚航空而言,广州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航空枢纽。”昨日,在广州参加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埃塞俄比亚航空首席执行官高天德(Tewolde Gebre Mariam)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高天德表示,作为目前非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埃塞航空拥有非洲最大的货运航线网络。

亚太地区是埃航增长最活跃的地区,未来,公司的市场战略将把重心放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中国已经成为埃塞航空的最大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埃航每天都有航班到北京、上海,在广州更是每周有10班航班直飞亚的斯亚贝巴。他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预计中非之间的民航客运量未来仍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幅。同时,埃航还计划在中国增开飞往重庆、郑州的航班,并有更多航班通往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

“我们对这次的航线大会有着很高的期待,我们看到广州市政府非常有雄心壮志将广州打造成国际航空枢纽,我们希望与广州开展更广泛的合作。”高天德回顾,埃塞俄比亚到广州的航班从2002年开通至今,已有16年。广州作为中非交流的重要窗口吸引了埃航长期在此投资发展,并设立办事处。

尤其是活跃在中非贸易航线上的“拖包客”们,他们往返于广州和非洲各地,将中国制造“背”回家,为了满足非洲“拖包客”的采购需要,埃塞俄比亚航空等航空公司专门投入了宽体机。“埃塞俄比亚航空现在拥有波音787和空客A350两种宽体客机,从而满足我们不断扩大的全球航线网络,这些客机大多数都会直飞广州,我们飞往中国的60架次飞机中,绝大多数都是宽体机。”

他说,虽然现在往返于广州和埃塞俄比亚每周有10班客机和5班货机,但需求一直增长得非常快,他希望能进一步增加航班次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非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非洲国家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9月初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上通过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这更是鼓舞了我们,所以我们也希望在此框架下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借着这次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机会,拓展更多到广东的航线,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白云机场董事长邱嘉臣:

三年内将新开14条欧美航线

“未来三年,我们计划将新开14条欧美航线。”白云国际机场股份公司董事长邱嘉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在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的签约都是具有实质性内容的合作,在这次签约的新增航线中,欧美航线最多。这些合作都是基于市场的需求和提高广州航空枢纽跟世界其他航空枢纽之间的联结性的需求。在未来三年,这些航线的扩展计划都将付诸实践。

在邱嘉臣看来,广州机场发展最大的优势是其所处的区域是中国最具活力的一个区域,是一个对航空公司的需要非常旺盛的区域。他还特别提到,很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空公司代表都是第一次来广州,但经过两天在广州的游览和考察,他们对广州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广州的城市面貌、岭南文化以及航空市场的体量对他们都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白云机场的全球目标是要做到世界一流,”邱嘉臣解释,这就意味着白云机场在枢纽布局、产业群、服务品质、美誉度、效率、管理团队建设这六个方面都要做到世界一流。“目前,白云机场第三期建设已经进入立项阶段,未来广州将有5条跑道,三个航站楼,这对于提升广州在大湾区的枢纽地位有很大帮助。”

谈及乘客比较关注的航班准点率问题,邱嘉臣说,航班正点率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这两年来,随着沟通平台的建立和信息系统智能化手段的运用,白云机场的准点率已大大提高。“从去年10月到今年6月,白云机场的航班放行正常率连续9个月超过了80%,这在全国来说属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声音

十年前亚航刚进入广州时,旅客很难接受如行李托运需要付费、机票需要自己上网买等体验,但现在这种情况没有了。十年以来,广州旅客已经极大程度地接受和认同了低成本航空的运营模式。而且,十年来,广州乘客自助游占比也越来越多,这也是广州作为国际大都市的特点。

亚航很多航班是深夜航班,近几年来,白云机场提供了如行李打包、行程单打印等深夜服务,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旅客深夜出行。

——亚洲航空高级航站经理左德颖

沙特航空开通广州航线之后,市场越做越大。尤其在今年5月19日,沙特航空转场到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之后,旅客托运行李、入境通关、转机等流程更加顺畅,旅客服务体验感觉更好。

现在白云机场的出行流程更优化,智能化程度更高,旅客出行更便捷,航空公司发展的空间也更大了。未来,沙特航空希望以广州枢纽为支点,连接起国内的武汉、成都、北京、上海等航点,及国外的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进一步开拓市场。

——沙特航空大中华区总经理 Reham Zarei

柬埔寨今年开通了西哈努克港(以下简称“西港”)到广州的航线,这是西港到广州的首条航线。中国到柬埔寨的游客不断增长,其中中国南方的游客更是占到了中国游客的25%。未来将期待在中国开拓更多航线。目前与中国的10个城市有直航,年底希望增加到15个航点。

柬埔寨希望为中国游客带来更多便利,西港正在建设免税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

——柬埔寨JC国际航空高级副总裁乌彭卡·阿努普奥马·邦托·帕蒂拉纳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