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广州出发 向世界前行

时间:2018-09-17来源 : 广州日报作者 : 佚名

昨日,第24届世界航线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成为继亚运会、《财富》全球论坛之后,在广州举办的又一次全球盛会。规模之大、影响之巨,堪称历届之最。来自112个国家的3500多名中外嘉宾代表齐聚花城、共襄盛举。世航大会正式进入广州时间。

这里是中国航天梦想开始的地方。在这片热土上,诞生了中国航空史上的诸多第一——第一位飞机设计师、制造者和飞行家冯如,第一架国产飞机“乐士文号”,第一次完成环飞中国壮举的“广州号”……从“航空救国”到“航空强国”,广州始终与中国民航业的发展风雨同行。如今,一条条航线纵横交错,把美好的祝福送去远方,也将世界的目光汇聚中国。从广州出发,吹响着中国枢纽经济起飞的时代号角。

从广州出发,拥抱世界精彩。作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一年一度的世航大会举足轻重。群贤毕至、大咖云集,绘就蓝图愿景,达成合作共识。置身国际舞台的中心,千年商都焕发勃勃生机,国际显示度不断提升,全球“朋友圈”持续扩大。昔日“舶交海中,不知其数”的盛景,而今化作交织天际的飞行尾迹。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提速发力,让广州成为连接世界的节点。与国内、东南亚主要城市“4小时航空交通圈”、与全球主要城市“12小时航空交通圈”的打造,正搭建起沟通中外的“空中丝路”,广州从没有像现在这般与世界紧密相连。

从广州出发,见证城市发展。高端国际会议是城市国际化的“晴雨表”,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现代化水平,展现着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近年来,“会展之都”已成为一张靓丽广州名片,从《财富》全球论坛到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一场场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盛会接踵而来。这一切,正是广州发展水平不断跃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体现。论实力,广州航空基础更加雄厚,白云机场跻身国内三大航空枢纽机场;投资环境更加优越,298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穗安家;创新氛围更加活跃,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物制药等产业发展如火如荼。通过世航大会这一崭新平台,广州故事、广州声音传扬四海,向世界展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从广州出发,共创美好未来。每一条航线的开辟,伴随着新的经济增长。每一次盛会的到来,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广州航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本届世航大会将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为实现广州高质量发展插上双翼。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广州更要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从全球城市体系中寻找标杆,从国家大战略和区域发展中激发动力,以自身优势链接全球资源,不断推动引智引资引技迈向更高阶段。

翱翔珠水纵横步,天涯云山共此时。向着世界,向着未来,向着无限可能,向着星辰大海,广州正昂首阔步,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曹洋)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