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庆油田上半年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时间:2018-09-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大庆油田上半年生产经营视频会了解到, 1至6月份,大庆油田实现国内外油气产量当量2068万吨,其中,天然气22.33亿立方米;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业绩指标创2015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大庆油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油气生产、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为重点的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发展,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明显成效。

勘探上,新突破新成果不断涌现。多口探井获高产工业油流,致密油井经缝网压裂后增产效果明显,海拉尔盆地等领域均见到好的显示。

油气生产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均衡过半。全油田水驱自然递减率、综合递减率、年均含水均低于计划;聚驱效果进一步改善,吨聚增油超计划6.6吨,干粉用量节省11%;三元复合驱增油降水效果明显,重大现场试验攻关进展顺利;生产天然气22.3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2.24%,销售天然气14.6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84%。

生产经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扎实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上市业务加大油气生产单位成本控制力度,重点压缩材料费、水电能耗等大额费用项目;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油田化工、生产保障、多种经营等单位严格控制高成本、无效益工作量,大力压缩劳务成本、施工成本及管理性支出。

市场开发上,主要目标市场创近年新水平。上半年,外部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相继与多家单位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签订合同和订单。

新产业新业态展现良好发展前景。积极发展“大庆精神+”,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油田新媒体业务、信息网络技术等得到进一步发展,铁人学院正式开班办学,并被中组部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成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国企培训机构。

改革关键领域取得重要阶段成果。扩大经营自主权试点工作实现了试点范围、规模的进一步拓展;电力业务改革完成业务结构调整和机关机构改革;专业化重组、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移交等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