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今天我们"慢"一次:中通快递开展"快递员的慢生活"主题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0 21:44: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每天工作时,大家勤勤恳恳,送一件,是一件;今天日色变得慢,我们给自己一点空间,寻一寻,不一样的体验。

对于快递人而言,哪怕处于不同的地方,也有着几乎相同的节奏,快递的“快”几乎贯穿于所有快递人的工作空间。

“用我们的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每一名基层中通人都在用繁忙和辛劳,践行着中通对广大用户的承诺,却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在自己服务和生活着的城市一隅,感受一份有别于以往的静谧与悠然。

9月5日至6日,中通快递在北上广三地分别邀请约30名来自基层的快递人,组织开展“快递员的慢生活”主题关爱活动,不仅让基层中通人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感受生活的丰富与多彩,同时通过活动中的体验学习,使基层快递人能够领悟到一些工作之余如何放松身心的方式方法,能够对日常辛劳起到必要的调节作用。

平时,他们都很快。今天,让大家慢一次。

上海:呼吸与冥想,清除与沉淀

呼吸能量,专注冥想。9月5日下午,来自上海转运中心和基层网点的30名一线员工,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慢节奏的放松体验。

教练针对基层员工快节奏的工作特点,通过讲解让30名一线员工了解自我身心状况,学习呼吸与养生的正确理念和方法,让大家懂得工作越繁忙,越需要调节养生。伴随着舒缓的音乐,教练引导大家进行全身心的放松与呼吸,缓解内心压力。教练还结合实际,讲解和演示了日常情绪管理的方法。

活动间隙,大家享受了舒适惬意的下午茶、甜蜜的糕点、清爽的瓜果,难得有时间坐下来放慢节奏,细细品尝。 

慢慢呼吸,静静冥想,通过呼吸与冥想的方式解压,对于一线员工而言,简单而实用。要想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劲,就必须有健康的身体,愉悦的心情,对自身合理的管理。

广州:一动一静,太极养生

动静结合,以柔克刚。9月5日上午,广东省管理中心的30名快递员和操作员一起喝过早茶后,来到太极会馆开展体验之旅。

与以往快节奏的工作不同的是,太极老师先让大家放松紧绷的神经,为接下来的太极拳做好准备。看起来很安静的练习,让平常以“快”为准则的快递员和操作员产生了很大兴趣。在太极老师的带领下,30名快递员和操作员通过练习,学会放松身心,沉着冷静。

以柔克刚,一动一静,感受到太极拳奥妙的30名快递员和操作员纷纷向老师讨教方法,希望在平常闲暇时间去练习。

北京:茶道,非常道

闻茶清香,品茶精华。9月6日下午,北京市管理中心邀请近30位快递员、操作员和客服员等一线员工,来到北京博雅居茶空间,学习茶道,品味清闲。

大家跟随茶艺老师的茶艺表演和茶道讲解,学习和感受茶道精髓。古风古韵的环境和音乐、清新的茶香、形式和精神完美结合的茶艺,使大家沉醉其中。选茗、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每一个环节都舒畅优美,让大家心旷神怡。

茶道,非常道。快递人的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快节奏无间歇的工作如同沸水,很多时候会让大家觉得压力倍增,可是如果细细感悟,工作与生活带给我们的甘甜,回味无穷。快节奏的工作,需要大家慢慢品味。

快递员的慢生活,在上海感受呼吸带来的慢沉淀,在广东感受太极带来的慢柔和,在北京感受茶道带来的慢品味。关注自身,重视身心健康,感受慢节奏带来的美好,应该成为如今生活于快节奏时代的每一个人都重视的生活理念与状态。

(来源:中通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