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汉韵雄风添怡情美景,旅发大会前游满城汉墓新景观

时间:2018-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迎接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召开,满城汉墓景区实施汉墓核心景区提档升级工程,计划总投资6.98亿元,占地8910亩,今年投资0.31亿元。通过整合汉墓景区和未央古镇,打造汉文化旅游第一品牌,推进创建国家5A级景区。

保定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前满城汉墓景区新装新宾。目前建成景区外部景观大道(中山路口至景区门口)、园区水系景观、汉韵园林、景区生态停车场等工程。

景区修建了从中山路经未央广场到汉墓景区的笔直宽广的景观大道,全部花岗岩铺装,两侧法桐绿化,仿汉代建筑林立,环境优美。

景观大道尽头是占地30亩的健身广场,位于景区大门口外,全部花岗岩铺装,平坦宽广,是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据悉,旅发大会期间该区千人健身操表演将在这里举行。

 

健身广场北侧,新建成大型生态停车场。停车场柏油路穿插环抱,停车位彩砖铺设,分成大型旅游车和小型车两部分,其间大树遮阴,多彩灌木和花草间隔,生态景观和方便实用相得益彰。生态停车场可同时满足500余辆各型车辆有序停放。

进入景区大门,在原有汉白玉台阶环山旅游路基础上,山脚下新修景观大道,全长1100米,景区称它为“五行大道”。五行大道与台阶旅游路相连,形成山脚下休闲观景带。路旁绿树成荫,花草映衬,亭台水榭点缀,行走其间形成移步换景、四季各异的景观特色。

在五行大道内,主要设置了大型银杏林、汉韵园林、水系观景带等风景。

银杏林紧邻景区大门口,以绿色为主基调,绿树成林、绿草铺地,绿色掩映下是红色彩砖嵌入的两个“卍”字形步游路,形成银杏阵。满城区神星镇有传承300年的“卍”字祈福灯阵,“卍”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符号,象征吉祥和神的保佑,游人漫步银杏阵中,象征吉祥万福,平安长寿的美好寓意。

汉韵园林位于银杏林西侧,是一个溪流环绕、美丽多彩的自然景观。其特点是依旧添新,充分利用原有松柏林和起伏地势,加入溪流水带和花草景色,形成多层彩色休闲景观。

水系景观带位于最西部环山脚下,是对原河道进行清理平整、加宽加固并改造提升而成。充分利用原有涵洞景观,在河道两侧建成彩砖铺设的观景带,南侧山脚沿河道用松木铺建起伏的观光长廊,下游水稍深的3处栽植了碧莲、睡莲。按照水系不同位置和特点,整个水系景观分成五个部分,不但提升了汉墓山体保护功能,也为游客打造了休闲赏景、亲子娱乐的好去处。

8月18日,满城未央广场(满城汉墓)至保定高铁东站公交线路也正式开通。无论是保定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出游满城汉墓景区又多了一个快捷的交通选择。

乘市旅发大会东风,汉文化景区将成为我国北方规模最大、文化底蕴最深、设施最全、环境最优、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的汉文化特色景区。预计年接待游客可达50万人次,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2000万元以上。(保定旅发大会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