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保定市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将于9月21日开幕

时间:2018-09-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8月23日,保定市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古镇大激店村召开。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9月21日至22日,音乐节将在竞秀区大激店村新改造的音乐广场激情上演。届时,来自中国的郝云、张蔷、机械懒猫乐队和泰国Funktion乐队等8支乐队、43名中外音乐大咖将亲临现场登台表演。

自2016年以来,该村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吸引了国内外数万名音乐爱好者和文化艺术界人士关注。本次音乐节以“协同京津冀,唱响新保定”为主题。同时,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9月20日开幕,竞秀区大激店是大会重要的分会场。大激店世界音乐节作为保定市政府主导的大型文化盛事,也是河北省首个原创的国际音乐节品牌,将助力旅发大会圆满成功举办。

据了解,参与此次音乐节的43名乐手,分别来自中国、哥伦比亚、多米尼加、阿根廷、菲律宾、泰国、法国、加拿大、美国、爱尔兰、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将以流行音乐、爵士乐等音乐元素,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现场体验。

今年以来,大激店村以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为契机,大力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为了容纳更多的乐迷来到现场观看音乐节,将原来仅有4000余平方米的音乐节现场扩大成为3万余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5、6万乐迷。同时,在广场上增加了更多的音乐符号、音乐设施,安装了保定市最大的电子显示屏。新广场的落成不仅能服务于音乐节,也能承办更多的文化活动。

第五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组委会执行主席王立峰在现场表示,大激店村改造新广场,旨在用音乐拉动乡村文化振兴,为保定民众打造8小时之外的文化目的地。

大激店村隶属保定市竞秀区,在唐朝时设有驿站,明清时期为九省通衢巨镇,是中国北方古村落、保定传统村落文化的典范。古镇三面环水,逢雨季,水流相激,蔚为壮观。与上届音乐节一样,音乐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安排传统手工艺展示、美食品鉴等文化活动。(保定旅发大会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