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专家学者齐聚大兴热议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

时间:2018-08-22来源 : 北京大兴区人民政府网作者 : 王艳静

2月24日,我区召开北京市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组调研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就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开展讨论,致力于打造北京南部的经典文化品牌。祁金利、杨彦光等区领导,市园林绿化局、市文化局、北京联合大学、天津大学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

会上,多位专家针对我区实际情况从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南海子文化建设、文物保护修缮、文化内涵的挖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交流了我区历史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动态,以促进永定河文化的完善与发展。市园林绿化局相关领导表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对于大兴的发展是一次机遇。在建设过程中既要建设文化自信,又要确立文化形象;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女士也发表了建议,她认为大兴的发展要围绕“生态搭台、文化唱戏”这一主线,文化建设离不开生态文明建设;北京史研究会李会长同样也认为南城的发展首先是绿色的发展,随着新机场的落地,特别要注重生态机场的建设,希望打造“水+绿色”的机场风貌。

祁金利对专家学者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新机场的建成,大兴将面临每年近百万次的飞机起降,面临近一个亿的客流量,对于大兴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这就要求大兴不能“闭门造车”,要主动和各路专家学者交流沟通,确定大兴的新动力源。(记者王艳静)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