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70后”刘彦涛出任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委书记

时间:2018-08-20来源 : 澎湃新闻网作者 : 王哿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8月20日上午,河北雄安新区所辖安新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河北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宣布省委决定:刘彦涛任安新县委书记,杨宝昌调保定任职。

安新县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刘彦涛此前担任邢台市清河县县委书记、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刘彦涛(1970.3)是一名“70后”干部,河北柏乡人,199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河北工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大学工学学士,在职教育,历史学硕士。

从河北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系建筑学专业毕业后,刘彦涛一直在邢台工作,历任邢台市房屋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副经理,邢台市房产管理局工会副主席,邢台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副科长,内丘县副县长,广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邢台市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党组书记、局长等职。

2015年8月,刘彦涛出任邢台市清河县县长、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6年12月,刘彦涛任清河县县委书记、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职。

另据媒体梳理,刘彦涛在其从政的26年时间里,始终深耕在邢台,从未离开过家乡。这位毕业于河北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系的年轻干部,除曾短暂在内丘、广宗两个县城出任副县长、组织部长之外,始终沉浸在他的专业领域——他在规划系统足足呆了11年。

2016年年底,46岁的刘彦涛担任邢台市清河县委书记,兼任清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在其主政期间,清河经济开发区入选全省开放发展十佳开发区。而这个开发区,也是全省唯一入围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县域省级开发区。

在对企业和经济的提振上,刘彦涛也有着自己的心得。在《邢台日报》今年年初的一篇报道中,刘彦涛提出要“释放经济发展活力”,并推动出台了亲商重商“十条”、项目招商新政六十条等优惠政策。这篇报道写道:“(刘彦涛)他们将经济开发区作为创新创业主战场,在全省率先成立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七证合一、“一证通”,使审批效率提高60%以上。成立企业综合服务办公室,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天候、兜底式综合人性化服务。”

同时,清河依托特色产业,在羊绒小镇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互联网+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市场创新创业活力。据统计,去年清河县全年净增市场主体6229户,增量名列全市第一;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6家,总数达556家,增量和总量均位居全市第一;在阿里巴巴评出的“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县”中,位居第二。”

公开报道还显示,刘彦涛在多个场合都力推创新,敢想敢为。同时,他并不拒绝媒体,对自己的施政思路与政策走向都会通过媒体对外释放。他在今年年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勇于创新”,且“敢为人先”。

此外,从刘彦涛的过往足迹可见,他对党员干部思想层面建设和提升尤为重视。在清河主政期间,他推出了“学思堂”。用他自己的话说,此举意在抓住共产党员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信仰教育,“增强党员为清河谋发展、为百姓谋福祉的激情和责任。”

现在,48岁的刘彦涛离开了他深耕二十几年的邢台,一路北上,成为众多雄安的建设者之一。

(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