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贵州中通:“黔”进路上的变与不变

发布时间: 2018-08-15 19:4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阿艺思

 

(拍摄:周会敏)

8月13日上午,贵州省管理中心客服部韦露正在给网点打电话,指导问题件的操作。

人民日报:上半年快递物流领域投融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

据人民日报8月12日头版报道,上半年快递物流领域投融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即时配送、快运、末端配送以及转运中心建设。

报道指出,快递企业重资产运营模式逐步形成,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医药、冷链、生鲜等高附加值服务逐渐成为行业新增长点,快递企业主动渗透上下游生产流通环节,为全产业链降本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云南大理市领导调研中通快递滇西中转中心

8月10日,云南省大理市委书记高志宏、市长杜淑敢一行调研中通快递集团云南滇西中转中心。

现场,高志宏一行听取了滇西中转中心经理廖体雄关于公司现阶段基本情况、未来规划和中通快递在大理市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中通快递在滇西的运力投入、人员储备、寄递时效等方面给予肯定。

辽宁省管理中心调研丹东燕红桃市场

日前,中通快递集团辽宁省管理中心网络管理部前往辽宁丹东市宽甸县了解河口燕红桃快递出货市场。

据悉,燕红桃是丹东市的主栽水果之一,全市生产面积已达1.8万亩,主要分布在宽甸县和振安区沿江一带。每年国庆、中秋期间是燕红桃上市季节,中通辽宁网管部此行旨在拓展燕红桃寄递市场,为当地桃农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

贵州贵阳清镇网点负责人胡汪坪:“黔鄂情”,我与中通共成长

我叫胡汪坪,今年是我加入中通的第八个年头,也是成为贵州省贵阳市清镇网点负责人的第一年,对于我在中通的历程来说,这又是一个新起点。

2010年,不满20岁的我刚从学校毕业,跟着亲戚从桐庐到湖北做中通,一做就是七年。那时候,我身兼数职,是快递员,是司机,是操作员,跑遍大街小巷,熟悉每一个快递流程。这七年里,我不断地积累经验,学习业务知识。随着中通的发展,网点件量与日俱增,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经过七年的沉淀与成长,我对中通、对自己都有了新的希望。今年,我从鄂到黔,从基层员工到网点“掌舵人”,我只想大刀阔斧得干一番自己的事业。

新起点,新希望,必将面临新挑战。刚接手新网点,面对存在的诸多弊病,我没有退缩,而是寻找办法各个击破。为了让员工多赚钱,我以快递员承包模式去经营;为了提高网点形象,提高员工稳定性,大到仓库、门面,小到办公设备,我全部“改头换面”;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一对一进行客服培训指导……

回望过去7年,我很庆幸选择了中通。从一无所有到有车、有房、有家,很感谢中通让我拥有了这些,教会了我成长。

山西太原通达街网点李佳:中通之路上,最感谢妻子的支持

我是中通快递山西太原通达街网点负责人李佳,2014年,我和妻子抱着对快递行业的一腔热忱,加入了中通大家庭。

创业初期并不顺利,由于对业务知识不熟悉,经营理念也没有从原来的行业调整过来,致使网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能盈利,连维持成本经营都困难,当时网点的日均派件量仅有100票、收件量仅有10票。再加上刚转行时家里人并不理解,所以我压力还是挺大的。

面对困难,我和妻子没有气馁,还是坚定地学习、积累、摸索、改进,收派转运的每一个环节、服务质量的每一个数据、经手的每一票快件、服务的每一个客户,我们都一点一滴地积累改善,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前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的努力下,网点业务量不断增长,员工士气不断高涨,客户也不断积累,通达街网点的各项工作稳步向好的方向发展。

2017年9月,我将网点地址搬迁至通达国际一楼商铺,网点形象进一步升级。现在,我们的派件量和收件量也提升到日均1700票和700票。虽然我们的网点并不大,我做快递的时间也不长,但看到了这几年的进步,我还是非常高兴。我想,坚持和不懈的努力成就了今天的我,回想转行做快递之初经历亏损,然后又扭亏为盈的艰辛过程,充份诠释了那句话,“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此外,网点的稳步发展,除了感谢中通平台给我的机遇,我还想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妻子。货量多起来的时候,人手不够,我要在外面送件,她就在店里帮我分拣并当客服,同时她还兼着财务工作。在那段艰难的初创时期,没有她的陪伴,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

中通之道

“唯有坚持,方能守得云开见日明。”加入中通这个大家庭里已经近十年了,悠悠十载,砥砺前行。这十年间,我经历了诸多的考验,不管情况多么糟糕,局势多么艰难,我始终想着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很庆幸,我坚持了下来,并亲眼见证了中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在此,我由衷地对赖梅松董事长与总部各领导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贵州全体中通家人的支持。

现在,网点在发展中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是我想告诉大家:办法总是比困难多,不要遇事就想放弃,坚持才能胜利。而中通,值得大家拼尽全力去奋斗!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现在快递业的发展瞬息万变,凡事都要与时俱进,切忌墨守成规,否则落后就要挨打。十年前很多经营快递的方法早已不再适用于今日,所以我时刻警醒自己,也向我的团队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学业务,学管理,作合格中通人,要时刻不忘给自己“充电”,防止思维固化,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

“管理工作要沉淀到基层,要切实为大家服务。”作为一个管理者,我一直认为网点发展好、员工生活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时常提醒我的管理团队管理工作要沉淀到基层,高高在上是永远也做不好管理工作的,要察民情、会民意,解网点之所难,管员工之所需,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 中通快递集团贵州省管理中心  张建

一路有你

2017年5月27日,中通快递贵州毕节公司负责人张连波组织了以“奉献爱心,播种温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贵州母校鸭池河茶店小学的孩子们开心快乐成长,学习天天向上。

(来源:中通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