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小哥助力,北京警方破获一起制贩假币案

发布时间: 2018-07-27 11:26:55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 绩 |责任编辑: 阿艺思

 

近日,北京警方在通州宋庄中通的协助下破获一起制贩假币案,涉案金额5万多元。 

八份快件里竟装有5000元假币

今年6月2日,北京通州宋庄中通后台收到一男子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预约的寄件订单。当快递员陈某到达指定地点后,男子拿着8份已包装好的快件称要发往不同目的地。

快递员要求寄件方做好实名登记,在开箱验视过程中却发现,寄递物品是统一由锡纸密封包裹着的20元和10元面额人民币,共5000元。察觉这批快件情况可疑,快件员收件后立即反应给宋庄中通负责人,网点在初步判定假钞后立即报警处理。

 从按兵不动到最终抓捕

随后,快递网点人员按照民警要求暂扣货物,巧妙地以问题件为由头,通知寄件方重新取回快递。通过多方核查指认,最终确定相关嫌疑人实施抓捕,并在其暂住地查获制造假币所用电脑、打印机、假币原材料、成品假币669张、半成品假币2116张,共计55560元。

据悉,这起案件是北京市首起快递举报假币犯罪案件。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北京公安局的通知下,特向中通快递北京市管理中心致电并邮寄表扬信,感谢中通基层网点及业务员为此次案件的侦破提供的重要帮助,同时也赞扬中通作为知名快递企业,能够严格落实“三项制度”。

中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制度,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建立警民联系制度,全面配合警方做好严查违禁品工作,确保寄递工作安全顺利。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