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快递员陈胜祖:“好事做了一箩筐”

时间:2018-07-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青朋 张松

15日,陈胜祖又来到了湖北省赤壁市赤壁镇小柏福利院,为身患残疾的小棋按摩身体,并送去生活费和食物。

今年55岁的陈胜祖是中通快递公司赤壁市分公司的总经理,他当过农民、做过工人,修过路、建过房,最终,他成为一名快递员,而且是一位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爱心爸爸。

当快递员 风雨兼程

陈胜祖是赤壁市中伙铺镇人,为了让弟弟妹妹多读书,高中毕业后他就回家帮父母务农。为了增加收入,他选择进城打工,并在上世纪90年代经人介绍到湖北蒲纺有限公司上班,当上一名工人。

2000年,陈胜祖从工厂跳槽后,他包工包料,做起了修路工作。赚到第一桶金后,陈胜祖又做代理商,开始经营手机生意。因为种种原因他再次失业。后来,他找到一份快递的工作,并相信只要能吃苦,一定能成功。2007年,陈胜祖加盟中通快递公司赤壁市分公司。

2008年冬天,由于受到冰雪灾害影响,陈胜祖为了不延误客户的收件,他一个人背着10多公斤的快递,从赤壁老城区一步一步艰难行走到了目的地,当听到客户的一句谢谢,他坚持了下来。在前4年的时间里,陈胜祖一个人送快递,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冰天雪地,他一路风雨兼程。

经过11年的发展,陈胜祖现在在赤壁城区开了11家分网点,业务覆盖每个乡镇,拥有员工60多名。赤壁市杨家岭镇月山村网点负责人彭庭说,快递网点主要帮农户销售刁子鱼、猕猴桃等当地农特产品以及当季的蔬菜、水果等,现在有快递公司帮忙销售,当地农户不再为产品愁销路了。每年,陈胜祖的快递公司帮当地农户销售八月瓜,一个月就达3万公斤,如今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是他的公司每个快递员的主要目标。

当爱心爸爸 关爱特殊孩子

作为中通快递公司赤壁市分公司的总经理,陈胜祖原本可以过着清闲、富足的生活。可是,农民家庭出身的他,养成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他从小就喜欢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在好朋友的介绍下,他加入了赤壁义工,开始了爱心资助的漫漫长路。

在赤壁市赤壁镇小柏福利院,陈胜祖和妻子覃么秀每个月都要来福利院两三次,给残疾孩子小棋送生活费和物资。

陈胜祖主动承担起照顾他的义务,当起了小棋的爱心爸爸,把小棋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2018年春节前,陈胜祖专程把小棋接到城里理发,并带他吃了好吃的大餐。

在工作之余,陈胜祖和妻子覃么秀只要有时间就来福利院,推着轮椅上的小棋晒太阳、陪他聊天,希望他能早点恢复健康。

在赤壁市官塘驿镇黄沙村三组,村民游水平的9岁女儿游子悦不幸患了白血病,原本在官塘驿镇小学读二年级的她,生病后只能休学治病,虽然经过一年的治疗,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后期还需化疗。陈胜祖了解到游子悦的情况后,为她捐助了1000元,希望小女孩早日康复,重新回到校园读书。

在赤壁义工里,有位单亲母亲,曾远嫁安徽,其丈夫两年前不幸因病去世,她独自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子回到赤壁,借住在娘家,生活很困难。陈胜祖了解情况后,他与爱心人士一起上门看望,并捐助500元。同时,鼓励孩子的妈妈,一定要勇敢面对生活,把孩子抚养成人,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热心公益 受人尊敬

去年6月中旬,赤壁市遭遇持续大暴雨。灾情发生后,陈胜祖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他和公司员工出资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1000余元的物资,装车运送到江堤,慰问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

陈胜祖热心公益,他的义举多次受到当地老百姓的赞美。龚茂华是中通快递公司赤壁市分公司操作部主管,他说:“陈总是一个热心快肠的人,不管是谁向他相求,他总是有求必应。大家常说他‘好事做了一箩筐’。”

到福利院看望老人,有他的身影;关爱给留守儿童,有他的足迹;在开展关爱儿童健康的活动中,他不怕累,不怕脏清洗空调、擦洗玻璃窗。在开展全国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中,他积极报名,协助救助站发放宣传单;在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中,热心帮忙发放灯具;在葛仙山捡垃圾活动中,他跑前跑后,联系印制宣传横幅标语等等,说起陈胜祖热心公益活动,赤壁义工的志愿者个个都竖起大拇指。

陈胜祖还是赤壁市水上救援队的一名成员,他热爱游泳,希望用自己的救生技能,帮助其他人。

在帮助别人期间,陈胜祖也遭到过很多人的质疑,甚至有人会觉得他是另有所图。可在陈胜祖看来,别人的闲言碎语并不会影响他帮助别人的决心。他有个愿望,就是在有生之年,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陈胜祖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想一辈子都做好事。但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涓涓之水才能汇成大海,希望有更多的人都行动起来,社会肯定会变得更好。”

(来源:咸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