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跳跃在舌尖上的美味——振兴长街宴

时间:2018-07-17来源 : 中国网长治作者 : 白洛川

蓝天白云增秀色,晴空万里贺佳讯!

今天是振兴小镇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的第二天,天气晴朗,闻名而来的游客近千人走进振兴,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持续升温,好一番热闹景象。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深入活动现场,带您体验一场饕餮盛宴!

进入振兴小镇,首先映入眼帘的表演是高台花鼓演员的飒爽风姿,转眼间,来到的便是康乐街的十字路口,和谐广场中央搭起高高的舞台,东西两边摆放着百米长的宴席,这就是----振兴长街宴!它由哈尼族古老而传统的宴席形式和振兴特色十大碗美食两种元素创新而来。

每日的长街宴开席之前,都会有文艺表演进行暖场,在这里,您不仅可以欣赏到高台花鼓等民俗表演,还可以看到曾登上《星光大道》《开门大吉》等综艺节目的小丑军团为孩子们带来的趣味十足的精彩表演。在本次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当中,为了增加游客的参与性和体验性,我们还请来了大熊猫、北极熊等卡通形象穿梭于人群中,与游客进行合影留念,与此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景区的动感与活力。看到如此场景,人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一个个快乐而幸福的瞬间!

天气晴朗,微风徐徐,清爽袭人,大大增加了人们出游的兴致,长街宴的售票处挤满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仅售20元的餐票在短短半个小时之内一抢而空,百米长街宴很快就座无虚席,说着、笑着、期待着...

十二时整,长街宴正式开席。在这样的盛宴上,您可以品尝到振兴特色十大碗,又名“振兴水席”,它为现存世最早、最系统的中华美食,成形于公元前262年的长平之战之后。水席是我国古老的名筵之一,它展示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烹饪技艺和聪明智慧。在当地,它用来家家户户举办家宴接待亲朋好友和招待贵宾而设,各种各样的食材在当地“十大碗传承人”的手中被烹饪出各种美味佳肴,最终由十菜十汤构成一桌完整的宴席,一道道精美的菜品足以刺激每个人的味蕾!

席间,人们一起吃菜、喝酒、高举酒杯,互相祝福。场外锣鼓喧天,热闹非常,整条街上一眼望不到边的宴席一桌接着一桌。当记者采访到一位小朋友,问他味道如何时,小朋友用很朴实的语言回答说:“好吃极了”!此时他的父亲也接着说道:“以前只是听说这十大碗很好吃,今天算是吃到了,真的很好吃!”听着这样的评价,看着满桌的菜肴,瞬间使我垂涎欲滴!

振兴长街宴,不仅能为游客奉上美食,更能让游人体验饮食文化、民俗文化。举办此次活动,是深入实践振兴“旅游+康养+避暑”发展战略,真正将“旅游+”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延伸,此举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夜幕降临,在山药蛋口福生态园门前,还有篝火party、啤酒烧烤已经就绪,即将点燃激情夏夜!

此次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活动内容包含有啤酒烧烤ktv、激情水上大冲关、格桑花海醉人心等系列活动,开幕式后连续三天,振兴特色长街宴、篝火party忆童趣、抖音比赛赢大奖精彩不断!

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加入我们,品舌尖美食,看民俗表演,我们带您玩转整个夏季!

撰稿:白洛川

摄影:宋彤辉 白洛川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