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旅游+康养+避暑”——上党 · 振兴小镇首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时间:2018-07-17来源 : 中国网长治作者 : 秦昕

7月13日上午,以“传承康养避暑文化,打造乡村振兴品牌”为主题的首届上党 ·振兴小镇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在长治县振兴村盛大开幕。热闹的锣鼓队、精彩有趣的民俗表演为游客带来一股避暑小镇的清凉与惬意。本次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由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主办,振兴村、山西上党振兴集团承办。

长治市文化局局长杨建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长治市农委副主任郜起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延节,县政府副县长史宇荣,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黎都文旅公司董事长牛扎根,县文化局局长李保宏、县旅游中心主任牛忠强、西火镇党委书记申志斌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县政府副县长史宇荣主持开幕式

县文化旅游领导组副组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黎都文旅公司董事长牛扎根介绍本次活动内容

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在介绍中说,今天举办振兴小镇首届康养文化旅游节,是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坚持三个统领,做好五篇文章”的总体思路,实施好“夏养在上党,避暑到振兴”的旅游品牌的重要体现。今后我们要在每年初伏第一天,启动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旅游节持续举办下去,让来到振兴度假的游客度过一个逍遥暑外的夏天,亲身体验乡村振兴的田园风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延节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延节指出,长治县素有“天然氧吧”、“无扇之城”的美誉,是远近闻名的休闲度假天堂、天然避暑胜地。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结合我县实际,响亮提出了“坚持三个统领,做好五篇文章”的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品牌,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蒸蒸日上。振兴小镇已成为全县文化旅游发展事业中的一面旗帜。希望振兴小镇乘着省、市、县旅游发展的强劲东风,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进一步擦亮“夏养上党”旅游品牌,为美丽宜居生态长治县建设贡献力量。

长治市文化局局长杨建平讲话

长治市文化局局长杨建平在讲话中指出,长治县作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产业转型的示范区,今年以来,紧紧围绕我市承接全省三大旅游板块,打造“夏养长治”旅游品牌,响亮提出全域旅游的战略思路,在探索旅游与传统文化、旅游与地域文化、旅游与康养文化、旅游与习俗文化等多种文化元素的融合上,培育了文化新业态和文化新产品,为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旅游节系列活动,让大家尽享乡村文化盛宴、体验生态康养大餐,给大家带来一次美好之约、难忘之旅。最后,他代表市文化局对振兴小镇这些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取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文化旅游领导组组长段尧刚宣布活动开幕

最后,在徐徐升起的七色彩球和烟花竟放、礼炮齐鸣中,一场精彩纷呈的特色文艺表演再一次燃起了现场嘉宾和八方游客的热情。天空下着小雨,鼻尖萦绕美味,节目形式多样,演员激情四射,观众兴致飞扬,清凉与热烈交替,美食与浪漫交织,令开幕式现场氛围更加浓郁,使整场活动更具特色。

此次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活动内容包含有啤酒烧烤ktv、激情水上大冲关、格桑花海醉人心等系列活动,开幕式后连续三天,振兴特色长街宴、篝火party忆童趣、抖音比赛赢大奖精彩不断,值得期待!

本次康养避暑活动的开展,将实现全民参与、城乡互动,打造出一张羡煞南方享誉北方的“旅游+康养+避暑”的精品名片!

撰稿:秦昕

摄影:宋彤辉 翟让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