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清河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助推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6-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清河

日前,河北省清河县组建“清河羊绒”区域品牌运营中心,统一LOGO和标识,并陆续开展诚信品牌电商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品牌提升战略助推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品牌提升战略,就是要打造诚信、优质的‘清河羊绒’区域品牌,不断提升‘清河羊绒’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清河县委书记刘彦涛说。

清河羊绒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历经40年的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清河支柱产业和河北省十大特色产业之一。进入新世纪,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政策的感召下,羊绒企业在深加工领域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从初级的羊绒分梳延伸到纺纱、织布以及生产衫、裤、裙、大衣、围巾等各类羊绒制成品。截至目前,清河县共注册羊绒商标3609多个,先后被授予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河北省品牌建设强县”等称号, 39个品牌获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24家企业跻身“中国羊绒行业百强”。

品牌创建,质量先行。为把好质量关,清河县严厉“亮剑”质量把控。从顶层设计上,由县长牵头成立专门的质量提升领导小组,制定《清河县特色产业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清河县2018年绒毛制品监督抽查工作方案》《清河县绒毛制品生产经营行为规范》三个指导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原则,建立覆盖县、镇、村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及时掌握绒毛制品生产销售企业底数及质量的情况。同时,对生产、销售环节的执法检查形成“常态化”,每周定期以《工作周报》的形式将结果进行公开。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今年5月,清河县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协议,由阿里巴巴平台提供注册地为清河的网络店铺信息,该县将对这些网店在绒毛含量、包装、宣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规范指导。同时,还与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签订《网络交易监管异地协作协议书》,余杭区市场监管局为清河县开通了异地协查账号,通过该账号可直接了解网络店铺后台有关数据,从而为规范提升提供信息依据。

为鼓励支持企业引进先进质量管理体系,清河县还出台《关于实施高质量招商推动清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同时,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加大对企业进行法律法规、质量体系、商品陈列、营销技巧等内容的专业化培训。另外,还引进来知名设计师在清河设立工作室,定期推出引领流行趋势的高端羊绒时装。在市场营销方面,该县在天猫、淘宝、京东等第三方交易平台上进行组团推介“清河羊绒”区域品牌。

如今,清河羊绒企业诚信经营蔚然成风。全县的羊绒生产企业、加工业户、电商自发加入电子商务协会,并承诺诚信守法、规范生产经营,互相监督,抱团发展。清河县争创优质品牌氛围空前高涨,有180多家羊绒企业和电商积极参加“清河羊绒十佳诚信品牌”“清河羊绒十佳诚信网店”评选活动。对入选诚信品牌的企业(电商),清河县将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其进一步做大做强,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件、省名优产品20项。

(供稿:中共清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苏文彦)

推荐新闻

三只松鼠:打造新时代新经济改革名片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诞生于芜湖的三只松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代表着“互联网+”风潮中创新创业的标杆,成为新时代不断创新的改革名片。
匹克球星世界行,德拉维多瓦空降罗马
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网
伴随着亚洲站的落幕,#2018匹克球星世界行#来到了欧洲,罗马。在这座充满历史底蕴的世界古城,匹克球星德拉维多瓦也用自己亲和的一面为这座历史名城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