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清河经济开发区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开放发展十佳开发区"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04: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6月27日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河北省对外开放大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河北省对外开放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对外开放先进单位和创新合作优秀外国专家。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县域省级经济开发区,清河经济开发区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开放发展十佳开发区”荣誉称号。 开发区负责人刘国林代表清河经济开发区参加会议,并接受省委主要领导授牌。

此次受到表彰对加快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强力推动作用,清河经济开发区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2017年是清河经济开发区学习历练、改革创新、破冰攻坚的一年。一年来,清河大力实施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国家有关部委、省市领导给予高度关注,省委政策研究室将清河经济开发区改革做法总结为“两主、五化、八平台”改革发展新模式在全省推广,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等国家级媒体进行20余次密集报道,先后有60余家开发区前来对接学习。

2017年清河经济开发区改革力度之大、创新工作之实,创造了多个邢台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第一”:成为唯一一个入围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县域省级开发区;成为全国第一个“改革创新示范园区”;成为全国第一个“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创新园区”;成为全国第一个“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园区”;成为河北省首批、邢台市唯一一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在全省率先实行“七证合一一证通”行政审批改革,实现企业“跑一趟腿、进一扇门、找一个人、盖一个章、办所有事”服务新模式;金融创新成就邢台市第一个、河北省第五个综合治理类PPP项目,并成为全国PPP示范项目。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开发区乘势而为、高歌猛进,实现大突破、大提升的一年。下一步,清河经济开发区将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探索对外开放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着力转换发展动能,建设实力型、效益型、品牌型开发区,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清河提供战略支撑。

(供稿:清河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