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小镇:百名导游进乡村,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26 15:40:41 |来源:中国网长治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孟君君

 

6月25日上午,由长治市旅发委主办,长治市导游协会、市旅游协会承办,长治县振兴小镇、长治市劲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协办的“百名导游进乡村,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发展”活动在长治县振兴小镇举行,旨在加深导游对长治旅游资源的深入了解,提高学习长治本土文化的兴趣,讲好长治故事,推进乡村旅游事业发展,促进导游与企业之间的充分对接,大力宣传“太行经典长治久安”。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旅发委旅游促进科科长魏迎春,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总编、长治市旅游协会会长肖贵海,长治县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长治市劲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东平等领导以及各位副会长、理事,旅行社总经理和百名导游。

长治市导游协会会长周悦主持座谈会

上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在振兴小镇山药蛋口服生态园召开“百名导游走进振兴,推进乡村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会上,长治市旅发委旅游促进科科长魏迎春强调,每位导游肩上的责任感、使命感都与长治旅游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各导游应积极与各旅游景点广泛对接,配合好各项工作。

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总编、长治市旅游协会会长肖贵海指出,作为一名导游,要充分利用好自媒体平台,通过“网红”直播等形式,广泛宣传身边的正能量事件,积极传播长治旅游文化。

振兴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牛扎根在会上指出,乡村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导游的大力支持和推广,希望各位导游要发挥好景区与导游之间的纽带作用,深挖振兴小镇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推动乡村全域旅游的发展。

长治市劲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东平说道,劲旅公司将在今年7月1日开通前往振兴小镇的旅游直通车,使游客今后可以方便乘车,舒心旅游。

山西振兴乡村旅行社总经理秦鹏霞发言

长治市赛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娟发言

国家高级导游员张建景发言

资深导游侯俊平发言

长治市十佳导游王潞发言

会上,各旅行社总经理及导游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今后长治旅游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一、认真做好长治县文化旅游的推介工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朝着既定目标前进。二、导游们要深入学习、挖掘旅游景点资源背后的文化故事,讲好景区各景点故事、使游客到达各景点后能够听懂、爱听导游解说,真正有所收获。三、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旅游文化业也要与时俱进作出相应的变化,如利用好网络平台做好景区宣传推广工作。四、长治市各旅行社的线路规划要由之前的输出型、走出去变为输入型、引进来,加强家乡旅游,各地的旅游景点应积极突出自身优势,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品牌旅游资源。

座谈会结束后,振兴小镇对百名导游进行了专业的拓展训练,以此提高导游团队的凝聚力,也更加促进了长治县全域旅游的综合发展!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