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聚焦扶贫重点片区建设“四好农村路”

发布时间: 2018-06-20 16:33:30 |来源:中国文明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9日,江苏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在常州溧阳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对会议作出批示,省长吴政隆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推动实践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苏北苏中特别是6个扶贫重点片区,紧扣建设、管理、养护、运营环节突出问题,系统谋划、创新举措、统筹推进,积极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县级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江苏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吴政隆对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注重规划引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重点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建、管、养、运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农村公路发展主体责任在县里,省和设区市要对部分财力困难地区特别是苏北贫困地区加大支持力度,合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费高云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达率、技术标准和安全水平,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完善农村公路养护机制、落实养护资金,更好发挥农村公路在电商物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汇聚强大推进合力,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任务。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溧阳1号公路”。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