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扶贫协作陕西勉县 解决五千余人就业

发布时间: 2018-06-20 16:33: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 作者:俞新美、张欲晓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8日,苏陕劳务协作现场会在汉中市勉县举行,会议明确将大力实施“外出务工转移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培训赋能促进就业”五大工程,助推陕西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为深化苏陕扶贫协作,陕西勉县和南通海门市强化人力资源合作对接,成立了海门?勉县就业扶贫服务中心,重点为县域农村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来勉投资江苏企业和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

统计显示,勉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9200余人,占有就业愿望贫困劳动力的81%。2018年2月27日,海门?勉县就业扶贫服务中心在勉县挂牌成立,成为苏陕协作以来南通首个专门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的公益性、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也是苏陕产业协作首个面向江苏企业的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平台。

海门?勉县就业扶贫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场所、创业资金支持,为江苏企业来勉投资兴业办厂提供业务洽谈、财务管理、技能培训等便捷服务。该中心已招引10多家海门企业远赴勉县投资兴业,用工超过600人,实现勉县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出席当日会议时肯定了苏陕扶贫劳务协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要推动苏陕扶贫劳务协作向纵深发展,全力以赴完成苏陕扶贫劳务协作年度重点任务,开展好订单式就业培训合作、就业创业基层行活动,组建各级苏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拓宽陕西贫困劳动力增收致富渠道。

今年以来,勉县与海门签订了《海门—勉县劳动力资源互补合作意向书》,创建“求职需求”和“岗位供给”清单,针对性开发提供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将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贫困群众“送出去”。去年至今,双方组织实施“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夏季招聘会”“扶贫专场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2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现场达成招聘意向9000余人。目前,勉县农村劳动力外出转移就业6万人,其中贫困人口外出转移就业5451人。(俞新美、张欲晓)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