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发布会致辞

发布时间: 2018-05-31 17:0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1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发布会现场,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上台致辞。发言内容全文如下:

尊敬的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先生

以及在座的媒体朋友们,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在这个鲜花绽放的季节,我们相拥梅兰芳大剧院和在座的朋友们一起见证国家京剧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

作为国家级文艺团体-国家京剧院,国粹艺术的最高殿堂,在文化和旅游部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工作任务,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新时代相协调,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实施,把传统戏曲更好的推广、普及,用现代手段、系统工程的思维,立足传统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繁荣文艺市场,带动文化产业发展。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国家京剧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经过友好协商,本着发挥各自优势、平等互利、共同发展、诚实守信的原则,共同拓展演出类线上播出领域相关业务市场,一致同意开展互联网+戏剧战略合作。

国家京剧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双方基于我国互联网迅猛发展和不断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围绕“文化自信”强调互联网思维,通过国家京剧院提供可构建IP孵化资源支撑,包括图像、音频、影像、表演者、创作者、团队、场地等内容资源的支持,中国网提供“互联网+京剧”项目对外宣传平台资源支持,IP孵化基金投资支持,项目制作、运营政策的支持,打造国家级有艺术水准、可传播、可盈利的标杆IP,提升经典戏曲内容品牌形象及市场价值。以互联网+戏剧的形式实现戏曲艺术、产业发展的贯通,转变传统的营销模式,引入大数据概念,实现艺术产品增值,构建新型中国戏曲市场。

同时,双方均承诺自觉维护“互联网+戏剧”项目内容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按照国家相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进行对外宣传、推广、经营等活动,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相拥五月,我们热情洋溢;相拥五月,我们激情满怀。此时此刻我们从这里启程,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唱响未来,为新时代而讴歌,为国粹艺术而发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今天我们的合作一定是珠联璧合,也必将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做出巨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