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京交会首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点赞“科技”中通

发布时间: 2018-05-29 21:30: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中通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5月28日,2018年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京交会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将在5天会期内举办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和130多场的会议洽谈活动。

“你们的展台科技感十足,有特点!”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驻足参观中通无人机和无人车后给予肯定,并强调智慧物流在协助快递员展开派送业务、增强最后一公里运力方面的重要性。

在“中国快递”专项展示区内,中通展区所展示的无人机和无人车颇为吸引人的眼球。

据悉,此次中通所展示的无人机,机身长2.45米,翼展3.5米,采用先进气动性能双翼布局和垂直起降方式,全电动,航程可达100公里,最大载重30公斤。中通无人车方面,采用自动驾驶系统,其充裕的送货舱空间,可以存放快递包裹,显著节约快递员的时间和精力;独创的摄像头、激光雷达融合的高精地图和定位,实现更高准确率定位。

科技强企、主动创新。展会现场循环播放展示由中通快递自主研发的中天核心业务系统,及神州系统、快递超市、快递管家、掌中通等,为赋能中通快递、快运、国际、云仓、金融、商业等全生态圈,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创造客户价值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外,中通在伸缩皮带机、自动化分拣系统、高运力牵引车、绿色环保循环袋等研发运用方面,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和推进绿色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来源:“中通之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