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北京人寿亮相京交会 助力首都普惠型保险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29 11:5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2018年5月28日—6月1日,第五届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京交会的召开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及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两周年的重要节点,为促进我国服务贸易发展,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于今年2月14日获得保监会批复开业的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人寿”)也于本次盛会正式亮相。

据悉,北京人寿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和社会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总注册资本为28.6亿元。作为一家以“北京”命名的寿险公司,本着“北京人寿、首善人生”的企业愿景,旨在为社会大众倡导并营造善心、善活、善乐的人生状态,通过打造普惠型保险保障体系,实现保险的创新性服务升级,真正成为首都百姓的“身边亲人”。

北京人寿董事会秘书刘睿文


“三个坚持”的筹建初心

当记者问到北京人寿的未来业务方向时,北京人寿董事会秘书刘睿文说道,“首先,‘三个坚持’是我们的筹建初心。一是坚持‘保险业姓保’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归本源,建成一家走内涵价值增长道路的寿险公司。二是坚持不忘初心,建成一家服务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专业寿险公司。三是坚持稳健合规,打牢基础,努力将北京人寿建成一家具备一流风险防控能力和服务创新能力的现代保险机构。”

据了解,目前北京人寿在结合北京人口特色后,已打造京富(年金)、京福(养老年金)、京康(健康)、京安(意外)等产品系列,以满足城镇化城乡居民保障需求为产品开发重点,产品凸显风险保障及长期储蓄功能;同时北京人寿充分利用北京的科技优势,大力推进保险产品及服务同“互联网+”、新型支付模式、大健康产业、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性结合,探索公司持续发展新模式;围绕客户生命全周期将打造集“防、诊、治、付、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健康服务体系,给客户亲人般的全方位健康呵护。

助力首都金融产业区发展

记者还从刘睿文总处了解到,为了进一步配合首都城市功能调整、推动金融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北京人寿特将注册地选择在北京市顺义区,“顺义区作为我市城市发展新区和承接中心城区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关键节点,配合首都发展战略调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部署,正在积极推动区属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转型。北京人寿这样的选择,主要是看好顺义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友善的营商环境。在落户顺义后,我们将会持续通过保险产品服务创新直接提升顺义区保险服务保障水平,并带动地方税收和就业的长期稳定增长,同时还会带动保险相关企业和金融资源向顺义集聚,从而为顺义区金融产业培育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总最后表示“本次北京人寿于京交会的初次亮相,仅仅是北京人寿走向大众视野的开始,我们还将充分发挥北京政策优势、服务优势、科技创新优势,为首都保险市场发展做好表率工作,更好地服务城乡社会保障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