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霍光峰:顺义领跑金融改革开放 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5-28 17:03: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8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顺义区以“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为主题参展,全方位展示后沙峪金融商务区、产业金融、多层次资本市场等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产业是顺义区继航空和汽车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占到区经济总量的8-9%,未来要把顺义打造成首都产业金融中心。

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

霍光峰说,目前金融产业在顺义区发展态势良好,下一步顺义区将充分发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和国家对外开放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综合示范区的优势,把顺义打造成首都产业金融中心。

霍光峰介绍,顺义未来的金融布局将围绕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新兴金融发展平台展开。

后沙峪金融商务区将成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金融要素承接地,重点发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保险等新兴金融业态。随着北京人寿的强势入驻,后沙峪金融商务区将成为展现顺义区经济发展成就和新兴金融发展成果的窗口。马坡金融城主要聚集金融总部。据悉,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已经把部分业务放到马坡金融城。临空经济区则依托首都空港区位优势,重点打造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目前区内已拥有融资租赁企业超过40多家,数量在北京市居于第二位。

霍光峰认为,顺义提出打造新兴金融聚集区有两大考虑。首先要实现和传统金融大区的错位发展;其次顺义一直是北京市的产业大区,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聚集了基金、融资租赁等200多家产业金融公司,产业基金规模超过4000亿元,为发展产业金融提供了坚实基础。